本次的大選,貝里斯全國六個行政區共分為31個選區,總計將選出31席國會議員,而登記參選的候選人則有93人。

和台灣很類似,貝里斯也有勢均力敵的兩大政黨。目前執政的是People’s United Party人民聯合黨,簡稱PUP,或稱作藍黨,領導人Said Musa薩伊德‧慕沙就是現任的貝里斯總理;而在野的反對黨是United Democratic Party聯合民主黨,簡稱UDP,或稱作紅黨,領導人是Dean Barrow狄恩‧巴洛。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週一(1月21日)是貝里斯大選(General Election)的提名登記日,2月7日咱們大年初一那天,正是貝里斯大選的投票日。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天似乎才濛濛地亮起來,我就已經意識到我醒了,腦子不顧想要繼續睡的意識,自顧自地開始急速地運作了起來,一大堆的念頭與畫面,在腦中竄來竄去。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在貝里斯的有線電視頻道,看到「ZEE TV」這個印度電視節目,聽起來不像是英文,疑似是印度語Hindi。

演員的表演方式(大量運用眉毛、眼神、人中演戲)、畫面的運鏡(快速地往臉部拉近)、豪華的棚內佈景、緊張氣氛的音效,一切都像極了「台灣龍捲風」的手法。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貝里斯的第一個異國料理體驗,竟然是「豬尾巴便當」!

今天是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二,我來到貝里斯的第二天,也是開始上班的第一天。技術團林團長請目前本團待在貝里斯最久的黃專家(*註)帶我熟悉環境,當然,也包括「覓食的功夫」…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除了貝里斯國際機場的移民局官員問我「你來貝里斯做啥?」這個我不太能回答得仔細又踏實的問題之外,「請問你幾歲?」是我初到貝里斯,第二個讓我支支吾吾答不上來的問題了!

那時團長從機場接我回技術團,車子才剛停在團部辦公室前面,一個笑嘻嘻,感覺很活潑的替代役男,從辦公室裡頭走了出來,我都還來不及開口打招呼,他就搶先對我說:「技師你好,我是阿智… ㄟ… 請問你幾歲啊?」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當飛機自美國邁阿密出發,飛越加勒比海,準備降落在貝里斯市購得神國際機場(Belize City, Gold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時候的,貝里斯這個我從未踏上的陌生國度,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續上篇) 我左手邊這位拉丁小姐,為何一直看著我啊?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雖然不像上次飛甘比亞要花上2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包含轉機和候機要三天才能到達,這次從台北飛往貝里斯的航程,光是飛行時間也要將近19個小時,加上轉機、候機以及時差,也是三天的時間,看來並沒有比較近!

洛杉磯沒有直飛貝里斯的定期航班,所以轉機又是免不了的了。從洛杉磯通常可藉由轉飛邁阿密 - 這個通往中美洲或加勒比海島國的樞紐再轉進,要不就是先直接飛往中美洲的薩爾瓦多,然後再轉往其他中美洲國家。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