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貝里斯的第一個異國料理體驗,竟然是「豬尾巴便當」!

今天是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二,我來到貝里斯的第二天,也是開始上班的第一天。技術團林團長請目前本團待在貝里斯最久的黃專家(*註)帶我熟悉環境,當然,也包括「覓食的功夫」…

技術團團部所在地的中央農場Central Farm,是個農業研究單位,對於不是農業專長的我,不用著墨太多去深入了解,但是鄰近中央農場的San Ignacio(曬衣哪收),可是相當重要的生活圈呢!

San Ignacio(曬衣哪收)這個位於貝里斯中西部的邊境城市,是僅次於貝里斯的舊都Belize City(貝里斯市),人口第二多、商業活動第二繁榮的第二大城鎮,新都Belmopan(背耳某盼)還比不上這兒熱鬧咧。

San Ignacio雖然是貝里斯第二大城,但是也別把它想得有多大,大概… 就像台灣中南部一些鄉鎮的市區,就兩三條街即可含括所有的生活機能,銀行、郵局、警察局、市政府、電信公司、書店、餐廳、小吃店、旅社(還不到旅館或飯店的等級)、酒吧、超級市場、百貨店、電器行、旅行社、加油站、公園、菜市場… 請注意,以上這些商業活動真的全都集中在三條街以內,直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回到奇妙的異國料理體驗。時近中午,黃專家帶我來到公車站旁的一家小吃店,推薦我吃吃看他覺得挺不錯吃的「豬尾巴飯」。開什麼玩笑?我可是背包客,異國的料理當然要嘗試一下,而且還是在地老資格的前輩推薦的,二話不說就點了一份打包帶走!(豬尾巴便當,每份貝幣7元,約美金3.5元)

回到我的宿舍,準備好好嘗嘗來到貝里斯所買的第一個午餐便當,從塑膠袋把便當拿出來,咦!怎麼有中文字?!「康-樂-快-餐-盒-Kang Le」!這倒是新鮮了,中國製造的力量真是厲害,連貝里斯當地餐的便當盒,也被Made in China攻佔了…



首先讓我來介紹這個「豬尾巴便當」。右上方的那一格是生菜沙拉,除了中國菜,我想應該很難找得到「熱炒的蔬菜」吧!只是看到那片鮮紅的番茄,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了…



左上方那一格想必就是這盒便當的主角「豬尾巴」!我吃過豬肉,當然也看過豬走路,不過,老實說我還真的沒仔細看過豬尾巴耶!這盒子裡的兩塊豬尾巴,到底是一隻還是兩隻豬的尾巴啊?豬尾巴到底有多長呢?這是我的第一個疑問…

緊接著的第二個疑問,這下面半格白飯上頭的一條咖啡色油炸物,是什麼東西啊?難道是甜不辣嗎?

豬尾巴長度的問題一時無法解答,所以我先來解決第二個問題。開動的第一口,我就舀了那條咖啡色的油炸物,放進嘴裡咬下一半… 牙齒嚼兩下,舌頭嘗一下,幹!是香蕉!是香蕉!是香蕉!是香蕉!是香蕉!是香蕉啦~~~ 我那已經為番茄涼了的心,再涼剩下一半的一半… =_=;;

媽呀!我買的是豬尾巴飯,可不是水果便當啊!

不管!番茄、香蕉都不是重點,真正的主角是豬尾巴,我得認真歡迎主角上場了…

舀起豬尾巴端詳一下,嗯… 這是隻白豬。我想因為是冷了的關係,所以淋在豬尾巴上面的醬料,已經凝固在尾巴的表面了。

慢慢送進嘴巴,在豬尾巴的表皮上咬下一口,很像吃到皮比較薄的豬腳,口感就類似豬腳皮還有皮下的膠質,而凝結在尾巴上面的醬料,很像加了馬鈴薯熬煮,有點粉粉的。

「啊!原來豬尾巴裡面有骨頭啊!」我說過了,我對尾巴沒有研究,你也別笑我白痴了…

這口感和味道,我還算能接受,於是挖了兩口飯 (當然已經把番茄和香蕉撥開了),又往尾巴的另外一面啃了下去。就這樣一口尾巴、兩口飯地吃著,只是… 越吃越覺得不太對勁…

看著眼前的豬尾巴,我那豐富的想像力開始發作!我從豬尾巴的尖端開始想像,一直往前、再往前,來到了豬尾巴的根部,再往前來到了圓滾滾的豬屁股,接著是肥滋滋的豬肚子,然後是胸、前腳,最後是… 豬頭!

這隻白豬抖了抖他那肥短的雙耳,突然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狗~狗~」地叫了兩聲,我彷彿聽見他對我說:「Hey!Man!你咬我的尾巴做什麼?」

丟下湯匙裡的半塊豬尾巴,蓋上康樂快餐盒的蓋子,我的心全涼了!

這就是我的「豬尾巴便當初體驗」。





(*註)「專家」是技術團團員職稱的一種,從團長以下,技術團的成員通常會有「資深專家」、「專家」、「技師」、「助理技師」等,而每個職位又包含了不同的職等,很類似公務機關的系統。你問我是哪一級?我是「技師」裡面最菜的那一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