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貝里斯國際機場的移民局官員問我「你來貝里斯做啥?」這個我不太能回答得仔細又踏實的問題之外,「請問你幾歲?」是我初到貝里斯,第二個讓我支支吾吾答不上來的問題了!

那時團長從機場接我回技術團,車子才剛停在團部辦公室前面,一個笑嘻嘻,感覺很活潑的替代役男,從辦公室裡頭走了出來,我都還來不及開口打招呼,他就搶先對我說:「技師你好,我是阿智… ㄟ… 請問你幾歲啊?」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團長卻已經在旁邊笑歪了!劈頭就對這個第一句話就讓我傻眼的外交替代役男說:「你怎麼這樣問人家的啊!」

經過了疲勞的長途飛行之後,我的腦子已經一片空白,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這傢伙又立刻遞上他的替代役男名片,就好像他已經排練過幾百遍一樣地熟練…

對!我知道我看起來很年輕 (其實也不老 =_=;; ),相較於其他在海外工作多年的資深專家或技師而言,我的年紀的確小多了,可是… 我也沒有小到像是跳級唸大學的資優生那樣,看起來那麼令人疑惑吧?

「請問你幾歲?」這個問題,大概也只有像阿智這樣反應快、講話又直接的人才問得出來。不過,我有預感,這不會是第一次被人懷疑我的外表、年紀和職務的不相稱,不相信?我們走著瞧!

或是,乾脆現在就來進行一個民意調查:

A. 如果你覺得我看起來比較像替代役男,而不是資訊技師,請給我一個O

B. 如果你覺得我根本就是在拿這張娃娃臉招搖撞騙,請給我一個X

C. 覺得我設計的A、B選項,根本就是在炫燿自己看起來很年輕的朋友,你現在可以關閉這個視窗了 (>O<)




阿智 v.s. River (攝於Mopan River, Cayo District, Bel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