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我左手邊這位拉丁小姐,為何一直看著我啊?

找伴,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四。這位拉丁小姐一直看著我,是不是我擋到他的路啊?他也要下飛機嗎?「Are you going to leave the plane?」哇哩咧!這個白痴問題再度脫口而出,我的英文程度去哪裡了?我的邏輯思考又怎麼了?「$%GTRHUY$%@HE%$$&%$FDDSHTR…」這位小姐用西班牙文批哩啪啦對著我回答。

好!看來他不懂英文,我不懂西文,那咱們來比手畫腳吧!「Go to Dallas? Go to Miami?」我東西南北亂指一通,他還是用西文回答我。「Fly… Miami?」我的手掌在他面前揮舞著,他還是嘰嘰咕咕說著我聽不懂的西班牙文。好!使出殺手鐗!講不通,就用看的… 我拿出我的機票,示意要他也把機票拿出來… 模仿是人類的本能,他很快地就把機票拿出來給我看,原來他也是要到邁阿密轉機,不過他是要飛往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去。

既然我們都是飛往邁阿密的,那這個時刻就是生命共同體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到底要不要下飛機,因為我都還沒有找到答案,多一個同伴,我就多一分心安。「Sit and wait…」我再次比手畫腳告訴他,咱們坐著等就好,他很快就理解,轉過頭去繼續敲著他的計算機算帳去了…

答案揭曉!留在飛機上的不只有我們兩個,還有好多坐在位子上沒離開,肯定是要飛往邁阿密的乘客。不一會,一個地勤人員進到機艙來點名,確定每個要繼續飛行的乘客都乖乖待在座位上之後,其他從達拉斯出發的旅客,也開始一一登機了。




飛機再次起飛,由於還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差當中,我依舊無法入睡。

我左手邊的那位拉丁小姐,仍然是個成功的商務人士,繼續忙著他永遠算不完的帳,反正我跟他語言不通也就沒什麼好聊的。

而我右手邊則在達拉斯上來了一個大概只有十來歲的典型美國小男生。這個小男生也很忙,忙著在他那精美的iPOD上頭一首又一首搜尋他喜歡的音樂,而且耳機的音量開得超大,連我都聽得到。

耳朵忙著,嘴巴可也沒閒著,這小子一會兒把M&Ms巧克力找出來吃,一下子又是Pringles洋芋片,嘎喳嘎喳地吃個沒停,這些東西讓這個小男生「十分美國」,我根本連問都不必問了。

直到飛機準備降落,空姐走上前來要他把iPOD關掉,我才有空檔可以開口跟這美國小男生聊天,原來他是跟著爸媽和弟弟妹妹,一起到多明尼加去度假的。哇靠~這麼小的年紀就可以跟著爸媽到處去度假,而且還說他們已經去過兩三次了!想想他這年紀的飛行里程數極有可能已經超過我了,這讓我深深地覺得命運大不同啊!

沒聊到什麼,飛機已經降落,我再次背起包包轉機去,只是令我納悶的是,我下飛機之後,就在同一個Terminal(航廈)找到下一班飛往貝里斯班機的登機門,但是附近卻怎麼都找不到移民局的櫃檯,我到底要怎麼辦理「出境」手續呢?

正在東張西望想找指示牌的時候,又讓我看到了那位美國小男生,我想起他說他已經去過多明尼加兩三次,想必對邁阿密機場挺熟的,於是我就走上前去問他,看他是不是知道要去哪裡辦理出境手續。

啊咧!孩子就是孩子,他的回答也很老實,他說他不知道什麼出境櫃檯,他就只要跟著媽媽走,往前面走,或是往前面再向右邊走,要不就是往前面再向左邊走,就可以找到飛機的登機門,然後就上飛機啦!

還好這個美國小男生的媽媽正好從廁所出來,於是我可以找到救兵,用更清楚的說明代替了那令人吐血的答案。因為我在找飛往貝里斯班機的登機門號碼時,也順便看了一下飛往多明尼加的登機門,這時正好可以跟這個美國媽媽交換資訊,也順便跟他們一家人聊了一下,為了表示友好,我遞了張名片給這些小朋友,說我對他們的多明尼加之旅很感興趣,如果願意與我分享,歡迎他們跟我連絡。

我記得好像有問過這個小男生的名字,可是我忘了,而且到目前為止,我也沒有收到他的訊息,看來十年修得同船渡,有時候緣分也就只留在那艘船上,或是那個渡船頭而已了…


(完)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國際機場候機室> 這些都是即將與我同行飛往貝里斯的旅客,從這些面孔中,實在很難瞭解貝里斯會是個什麼樣面貌的國家


<美國航空自邁阿密飛往貝里斯的班機> 飛機上的旅客,各色人種都有,不過看得出來,其中挺多是美國的度假客


<在邁阿密機場買的巧克力牛奶> 這盒巧克力牛奶價值美金1.1元(未稅),約合台幣36元,好貴!


<在邁阿密機場買的檸檬蛋糕> 這一片檸檬蛋糕價值美金1.95元(未稅),約合台幣64元,貴到爆!而且甜死人不償命 >.<


<美國航空的機上雜誌> 「Exercise your credit card(動動你的信用卡)」哈!果然有耶誕節的氣氛了 XD


自邁阿密附近的空中拍攝


<美麗的邁阿密海域> 自邁阿密附近的空中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