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得到了許多來自遠方朋友的祝福,還有遠渡重洋而來的禮物,讓身在異鄉的我,不會感覺那麼孤單。

我也為自己準備了一樣禮物,而且非常希望透過這個禮物,能讓我繼續燃燒對於旅行的熱情,以及探索未知世界的勇氣。當然,我會這麼期望,那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對於前往未知的地方旅行,已經開始感到些許擔憂與焦慮,不像從前那樣勇敢又隨性了。

而這個禮物就是 ─ 墨西哥簽證 ─ 讓我鼓起勇氣再次啟程的動機,或只是個… 藉口…



選擇墨西哥的理由很簡單。第一,貝里斯北鄰墨西哥,就在隔壁的國家,沒有理由不去逛逛;第二,墨西哥是個先進繁榮的國家,觀光、交通等基礎建設齊備,非常適合說走就走,不用太過擔心旅遊便利性的問題;第三,墨西哥大使館辦理簽證的美女非常親切,笑容無敵燦爛也就算了,還幫我把不知道該怎麼填寫的表格都順手塡上了。所以,不去墨西哥,要去哪裡?

花了三十六美元申請到一百八十天效期的旅遊簽證,雖然有六個月的時間讓我多次進出墨西哥,可是墨西哥好大,而且所謂「行遠必自邇」,所以還是從與貝里斯北境接壤的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開始吧!



基於時間與預算的考量,這趟墨西哥初體驗,僅能拜訪猶加敦半島的部分重點城市與景點,所以初步的構想是:離開貝里斯從Chetumal (且圖罵) 這個邊境城市進入墨西哥Quintana Roo省 (親他哪路省) 之後,一路沿著猶加敦半島濱加勒比海沿岸的Mayan Riviera (馬雅海濱) 北上,首先抵達Playa del Carmen (卡門海灘) 住宿,然後回頭到Tulum (土論) 尋訪馬雅遺跡,再宿Playa del Carmen一夜之後,向北前往度假勝地Cancun (坎昆) 停留兩晚。

接著搭車向西前進,到充滿西班牙殖民風情的小城Valladolid (瓦雅兜禮) 住宿,這期間要去探訪幾個神秘的Cenote (鐘乳石洞穴),還要到Chichen Itza (齊秦倚薩)看看馬雅金字塔。離開Valladolid之後,再向西推進,前往Yucatan省 (猶加敦省) 的首府Merida (美麗達),據說這是個城如其名的美麗城市。最後自Merida直接搭車返回Chetumal,離開墨西哥。



此行「猶加敦一蹲」,預計九天八夜,可是我非常了解「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真理,所以沒有很高的期望,也不預設立場,完全抱著走著瞧、看著辦的心情。

我相信… 一步才有一腳印,一蹲就有一屁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