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了澡,整理了一下今天採購回來的東西,突然覺得中秋節的此刻,該要做些什麼應應景才是。

宿舍門前的台階轉角,是一個離地面兩米高的平台,往前看去是一大片草地,更遠處就是布滿原始雜木林的山丘,以大約四十五度角抬頭向天空望去,就是農曆八月十五的一輪滿月。


(Photo by Maxi)

不需要在草地上鋪上塑膠布或是報紙,準備小板凳、手電筒那樣地大費周章,我只需要端兩把椅子到平台上,一把當椅子,一把當茶几,就算是佈置好賞月的場地了。

備妥在台灣僑胞的麵包店買來的蛋黃酥一個,外加白開水一杯,我的中秋賞月套裝,搞定!



現在時間,九月十四日,星期天,晚上七點五十分,台灣早就已經過完了中秋節了,也不知道星期一的台灣是不是會補假一天?還是因為颱風來襲,放的是颱風假?又或是颱風已經遠離,大家已經趕忙著去上班,有氣無力地煎熬著Monday Blue呢?

此刻微風徐徐吹來,是個非常舒服、適合賞月的溫度,只是沒有防蚊液的庇護,蚊子小蟲也隨著風往我身上貼近,享受著他們的中秋特餐。

把筆電放在膝蓋上,滴滴答答地敲著鍵盤,還得不時抓抓腿、摳摳手臂,把破壞氣氛的蚊子小蟲給趕走,實在不夠愜意…

你大概不曾注意到,在沒有光害的地方,月光的亮度,其實足以代替立在路邊的水銀燈。雖然現在天空上飄著薄薄的雲,讓月光顯得朦朦朧朧…

﹝嗶!嗶… 低電量通知﹞

﹝休眠﹞

一台用了快五年的筆電,其實也別期待他的老電池可以撐多久,開機就用去20%的電力,開啟應用程式,再摩摩蹭蹭打了五百多個字,剩餘電量只有13%。不過小黑(IBM X31)實在很耐操,用了這麼久,依然老當益壯。

沒電就沒電,也不用硬是要裝成科技雅痞,一邊賞月還要一邊玩筆電,還是來吃月餅、看月亮吧!

說到這中秋月餅,還是前兩天到台灣人開的麵包店買麵包的時候,經老闆娘提醒,才知道可以買些月餅來應應景。為了給咱們台灣僑胞捧捧場,我把每種口味都各買了一個,每個月餅二元貝里斯幣 (一元美金)。



前兩天,帶著替代役到首都去教電腦課的時候,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覺得應該要買些月餅當禮物送給貝里斯的朋友,讓他們嚐嚐什麼叫做Moon Cake,順便還可以唬爛一下嫦娥奔月的故事。

於是我逮了空檔,又跑去那家台僑的麵包店,一次買了十二顆月餅,老闆娘很驚訝地問我買這麼多幹嘛?然後聽到我說要送給貝里斯人當做中秋禮物,在一旁看報紙的老闆立刻很阿沙力地告訴老闆娘,算我二十元就好。這可是我在貝里斯難得遇到的折扣,剛溫啊!

原本以為這些貝里斯朋友並不知道月餅這玩意兒,沒想到當我送到他們辦公室的時候,才發現他們根本就知道中國人會在中秋節的時候吃Moon Cake,只是… 他們從來沒有嚐過 >.<

沒嚐過?那就好好聽我解釋啦!我仔細說明每一種月餅的餡料和口味,紅豆沙的、綠豆沙的、鹹的、甜的,有趣的是,當我說到蛋黃酥的時候,有個貝哥哥突然若有所悟地笑著說:「You Chinese people use a lot of eggs in Chinese food. There must be millions of chicken in Taiwan. Right?」

糟糕!我好像突然被將了一軍的樣子,除了傻笑,我什麼也答不出來…

吞下最後一口蛋黃酥,我只有一個結論:還是台灣的月餅好吃啊!不過這也不能挑剔,畢竟想要在貝里斯取得品質好的材料,實在很難。能有月餅可以一解鄉愁,已經比駐在其他邦交國的技術團夥伴們,要來得幸福多了…

我親愛的朋友,祝福你…






(這樣都可以抓到月亮一起自拍,根本就是達人了!)


(替代役之犬 – 旺旺,遠遠看到我一個人在賞月,就跑過來我家陪我了)


(愛立刻和猴子忠同學,與我一同在月下暢飲一杯)


(中央農場十三號:宿舍門前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