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的落腳處 - 金湖國民小學,位於金門縣的金湖鎮新市里,也就是舊地名為"山外"的自然村落,這區域的商業繁榮,傳統市集交易熱絡,是僅次於金城鎮,屬金門第二熱鬧的地方。也正因為山外市區集中且商家較多,因此成為在金門服役的官兵們休假時,吃喝玩樂、打發時間的最佳選擇了。

金湖國民小學舊名為"金湖國民中小學",原是中學與小學合辦的學校,後由於學生人數漸多,才將國民中學獨立,並新建校舍於不遠處的太湖湖畔。


位於校區操場後方的教師宿舍,正是小河這14天的棲身之地。住在宿舍的老師,全都是來自台灣的女性老師,以及五位教育替代役的朋友們。為何沒有台灣來的男老師?嗯... 我不知道!不過,張校長說台灣來的未婚男老師,在此會變得很搶手。所以囉,各位未婚的男老師,考慮一下金湖國小吧!


宿舍的交誼廳設備齊全,但並不熱鬧,就小河的觀察,老師們下了課都快要累趴了,吃了晚餐,忙完日常的工作,也沒太多時間來看電視或是找人打屁。而且身兼行政工作的老師們,有時候還得加班,才能把學生的功課、行政的業務都搞定。所以,這交誼廳反而是我們幾個志工"交誼"的地方,想多認識幾個老師,還真碰不上面呢!


教師宿舍的雙人房。因為這梯次的志工人數不多,所以張校長就讓我們一人一個房間了!這房間要兩個人住,如果家當不多,還勉強擠得下,但是像那些從台灣來的女老師,生活用品那麼多,真要住下兩個人,就嫌太小了。不過對於我這個四處流浪的旅人來說,這房間太舒適了,甚至比某些青年活動中心、青年旅館、廉價賓館的房間要好上太多太多了... 我整個滿意!出乎意料的滿意!


這書桌的書架比桌面還大,肯定可以放很多書,不過我才帶了三本書來金門,放上去顯得有點冷清。可是這書桌上頭可不是空蕩蕩的唷,金車教育基金會和金湖國小為志工貼心準備了一些東西...


衣櫥也很新,裡面放了好多個衣架,不過我也用不了幾個,因為我才帶了一個中型手提行李,外加一個隨身小背包,衣服褲子加上外套等,長的短的才七、八件。出門在外,包袱越輕,行動越自由,人生... 也是如此...


牆上貼著的"金門公共車船時刻表"是學校貼心幫我們準備的,因為在金門旅遊,搭乘公共車船是個經濟的選擇,雖然班次並不像都會區如此密集,只要安排妥當,仍然非常方便,這點我將另闢專文介紹。

金車教育基金會也很貼心地買了手提CD音響、吹風機等用品,讓我們在金門的生活更加便利。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牆面上那個電源插座,還多裝了個三孔插座,如此一來,各樣電器、充電器就不用排隊等候了!設想得真是周到,掌聲鼓勵鼓勵 ~~~


書桌上擺了什麼呢?金湖國小張校長特別向縣政府旅遊單位索取了當地發行的精美旅遊筆記,一共七樣,從總論導覽、地圖、風味菜,一直到介紹迎城隍、古厝、風獅爺,甚至還有介紹各種金門的留鳥、侯鳥的專書,拿在手裡真讓我感動萬分 ~~ (各位朋友如有需要,我很樂意借你參考)


金車教育基金會則貼心地準備了金車食品提供的各項速食飲品。哇!我都不知道金車的產品這麼多樣化,一定要捧場嚐嚐看了...


最後,我們還發現,金車教育基金會為志工準備了一人一輛自行車,讓我們能在自行車緩慢地前進當中,呼吸金門的氣息,感受金門的熱情。後來,我還一個人騎單車從金門東邊的山外市區,橫越位於金門中央,東西向的伯玉路(中央公路),到金門西邊的金城市區一遊,返回山外時,天都黑了... 單車之旅,且聽下回分解...


志工假期期間的住宿費用,需要由志工自行負擔,七天六夜的費用雖然不多,但是金車教育基金會與金湖國小為我們準備的一切,遠遠超過我們所付出的費用。純粹就自助旅行而言,這樣的住宿、旅遊環境,遠高於我的期待。這趟金門之行,因為這個舒適的落腳處,而有了個完美的開始...

財團法人金車教育基金會
金門縣金湖鎮金湖國民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