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路上課去】

上課時間是下午一點,但是我大約早上十點多就到台北了,我喜歡慢慢來,從容地

感覺每次的移動和經過眼前的風景與氣味。按照原訂計畫先到誠品敦南店去培養一

下書卷氣,到了捷運台北站,很想直接從捷運的地下街走到"忠孝敦化站",不過走

了一小段,發現今天沒什麼人氣,想看人都沒幾個,索性還是搭了捷運到誠品書店

。到了誠品,走了一兩圈,還是沒有想翻書的feel,而且竟然還有一位小姐在書店

講起了手機,我還是離開好了...


走出誠品,映入眼簾的是敦化南路翠綠繁盛的一排排路樹,今天天氣雖然溼熱,但

還吹著點微風,好吧!上課地點就在敦化北路最北邊靠近松山機場處,這段距離大

約有兩到三個捷運站的路程,按照地圖的比例來看,大致是台北市中心區南北方向

一半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也不會太遠,剛好是步行旅遊一個城市的極舒適距離

,我就走路上課去吧!


或許是上班時間,天氣又熱的緣故,路上行人不多,倒是路旁的咖啡店生意不錯,

吹冷氣、喝咖啡、聊公事、話家常,這些裝潢舒適、氣氛悠閒的咖啡店,是最佳的

地點了!正值暑假期間,來往的青少年較多,同學三兩個約著去打球、逛街,青春

正漾。還有年紀稍小的小朋友,被父母領著去參加夏令營的樣子,開心地談論著活

動的趣事。台北有這樣悠哉、樂哉的景緻,真是不多見,我也樂得像個放暑假逛大

街的學生,悠遊其中...


敦化南北路是一條綠意盎然的重要幹道,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如此奢侈地留下很

寬的分隔島,種上茂盛成蔭的行道樹,遍植翠綠的草皮,還有小徑蜿蜒在分隔島上

,從靠近商店這邊的人行道看過去,這條南北向劃過台北市中心的綠帶,像極了獨

立於嘈雜城市的一方淨土,很靜、很淨... 此情此景,很是吸引我前往一探究竟,

看看是不是站上了那片綠地,週遭的車水馬龍、人聲鼎沸,就會立刻隔離在外,只

剩風聲樹動、草香微風... 我望著出了神...


怎料我一回神,竟見路旁一紅底白字的警告牌,像個無情冷酷的警衛一般,直挺挺

地立在那兒,寫到「請勿跨越,違者罰300」...

嗯!誰有馬英九的Email?



【講課鐘點費 有值 - 夥伴送謝卡 無價】


出乎意料之外,這次來上課的夥伴,清一色是女性,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該換個講

題,改講實用彩妝或是女性主義電影之類的,只是這些題目,哈!我也不會... 面

對將近20位日理萬機〈話機、手機、影印機,飛機、總機、咖啡機〉的秘書小姐們

,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知所措,對於要用怎樣的方式和語言來溝通,有點摸不著頭緒

,不過才一會兒功夫,曾經待過外商公司,也曾日理萬機〈電腦主機〉的那個我,

立刻上身,很快就進入狀況,讓學習夥伴可以開始跟著我的節奏,來理解我要分享

的各項主題。


由於時間僅有兩個鐘頭,課程內容要周詳講完已略嫌不足,所以無法跟夥伴有更多

的互動與交流,實在有點可惜。其實我很想知道大家到底學到了什麼,更想知道大

家對於課程安排與授課方式的評價,畢竟我還不是專業講師,我很需要更多的意見

讓我的技巧更臻成熟。


課程結束之後,夥伴們很貼心地準備了一個小禮物,還有一張卡片給我,還邀請我

跟大家一起合照,我感覺我真的是來交朋友,而不是來當老師的,當下真令我感動

。我在回程的火車上,把那張寫滿了所有夥伴對我的祝福與感謝的卡片一一看完的

時候,我只能說:『鐘點費有值,各位的心意 - 無價』。


衷心地感謝各位給我的機會與回饋,希望我也透過這堂課,給了你們一點點的啟發

與動力...


Yam Blog 樂多日誌 - River's Blog 同步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