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麥當勞的咖啡還不難喝。

有一次在鶯歌那家麥當勞,點了一杯35元的冰咖啡,那舒服順口的感覺,至今仍印象深刻。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只要35元,而下意識地產生了那種舒服順口的感覺…

附設McCafe’的麥當勞,多了許多不同選擇的咖啡,但是價格高多了,最便宜的竟要價55元新台幣。

當我在最低消費55元的咖啡品項中,選出「瑪琪雅朵」作為今日午后閱讀的良伴時,留著一頭俏麗挑染金髮的可愛女服務生,瞪大了眼睛,「你確定要點瑪琪雅朵嗎?那只有這~麼一小杯唷!」她像個好朋友提出忠告那樣地問我。

看著她手中舉起的那個小~杯子,我突然很想感謝她給我的提醒。

的確,那大約一瓶養樂多份量的咖啡,可能只能讓我配著兩三頁書一起下肚,我來這裡買咖啡,可不是光為了喝咖啡,我還想在這待久一點,把帶來的書多翻幾個章節呢!

於是我往非濃縮咖啡,但也是55元低消的其他選項看去。

「對啊!真的滿小杯的!」我帶著一點感激,點了點頭。

「那麼…請給我一個『小杯的』卡布奇諾」就這個大眾化的選擇吧!

「『小杯的卡布奇諾』也很小杯唷!」可愛的女服務生,再次熱心地提醒我,好像深怕我喝不夠而會來抱怨什麼的。

「我當然知道小杯的卡布奇諾就是小杯啊!不然為何要叫做小杯呢?」我心裡如此想著這個顯而易見,絲毫沒有邏輯衝突的問題。

「OK!那給我中杯的好了!」別花太多時間在點餐上頭了,多個10元就算了吧!

「先生,大杯的比較划算唷!」留著俏麗挑染金髮的,還算可愛的女服務生很熱心地跟我推薦更划算的選擇。

我不清楚大杯的是不是真的比較划算,但是我相信這家店的店長請到這麼積極主動的員工,真的非常划算。

「謝謝!中杯的就好了。」我數著從口袋裡掏出的零錢,想著我已經放棄了到一般點餐櫃檯去點杯35元的冰咖啡,又棄守了在McCafe’的低消55元小杯咖啡,現在已經把預算提高到65元的中杯卡布奇諾,我不能再退讓我的底線了。

結了帳,我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來,把椅子調整好,攤開了今天的選書,試著靜下心來走進作者的世界。

不一會兒,咖啡送來了。「先生,您的中杯卡布奇諾,祝您用餐愉快。」留著俏麗挑染金髮,真的還滿可愛的女服務生對我說。

中杯的卡布奇諾上頭,漂著細柔潔白的牛奶泡沫,還灑上了些巧克力粉,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花樣或圖案,不知道是不是中杯的杯口太小,大杯的或許才畫得出東西來。

最近喝咖啡都不加糖了,因為不想美化本就苦悶的人生。

直接把杯子拿了起來就喝,巧克力粉、牛奶泡沫,還有下頭的咖啡,就這麼按照順序進了我的口。

真的!人生真的好苦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杯的卡布奇諾沒有大杯來得划算,所以更苦了些?

沒這回事兒吧!再喝一口看看,還是一樣拿了杯子就喝。巧克力粉、牛奶泡沫,還有下頭的咖啡,還是按照順序進了我的口。

不過,在咖啡到達舌根的苦味覺區之前,我用舌尖攪了攪,或許把巧克力粉、牛奶泡沫和咖啡混合得均勻些,中杯的卡布奇諾其實並不會感覺那麼苦。

嗯… 第二口就下結論,好像對中杯的卡布奇諾不太公平。

翻開了今日選書「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才一開頭,故事的主人翁,才十四歲的蘇西‧沙蒙,就遭到強暴殺害了。

唉… 人生果然是苦悶的。端起杯子,喝下第三口,中杯的卡布奇諾果然還是苦的。

不管了!苦悶的人生或許就是需要美化與粉飾的。

才在想著要加多少糖,才可以轉換這杯咖啡、這本書、這個下午的苦悶,糖卻已經整包落入杯中了…

拿起湯匙,趁熱把糖攪入中杯的卡布奇諾當中。心裡想著,大杯的卡布奇諾是不是需要兩包或是三包的糖才能蓋過苦味。

繼續翻著書,走進蘇西的世界之中…

蘇西死了上天堂,在蘇西的天堂裡,所有最單純的夢想都會實現,而且只要繼續認真地夢想,天堂還會跟著擴大呢!

趁著中杯的卡布奇諾還有溫度,翻兩頁就喝一口,加了糖的中杯卡布奇諾,就像存在夢想天堂的人生一樣,喝著、想著,似乎也就不那麼苦了。

或許是我的功力不夠,咖啡喝完了,可是原本漂在上頭的牛奶泡沫,現在卻沉在杯底,而且就這麼賴在那兒,任我如何優雅地傾斜著杯身,泡沫不動就是不動。

正在掙扎著要不要很不優雅地,拿起湯匙把牛奶泡沫全都吃乾抹淨,就像吃黑糖挫冰那般鄉土與豪邁,卻聽見櫃檯傳來…

「先生,大杯的比較划算唷!」那個留著俏麗挑染金髮的可愛女服務生,對著一個穿著粉藍襯衫的男士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