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以來
一種若有所失的感覺
一直在心中縈繞…

上上下下端詳著落地長鏡中的自己
精神不錯 卻不甚飽滿
神采奕奕 卻不夠飛揚

好像少了些什麼
卻又說不上來

不知從哪裡找起
那失落已久的元氣
只得異想天開地
在衣櫃中翻找
還可笑的把每一件衣服
都穿了一遍

突然
這一件件衣服的質感與形狀
觸動了內心深處的渴望
我渴望找到一個身影 ─
妳的身影

我頓時明白
失落已久的不是元氣
而讓我感到若有所失的
是妳

透過朋友的介紹
我如此幸運
認識了妳
妳沒有明艷出色的外表
卻有著沉穩優雅的氣質
那是妳給我的第一印象
也是深烙我腦海中的
唯一印象

那段時間
不論我去哪裡
都把妳帶在身邊
跟朋友吃飯喝咖啡
妳怯生生地在一旁坐著
跟朋友開懷聊天
妳靜悠悠地在一邊聽著
我知道妳在身邊
但又好像存在得不很真實

這就是我們的相處之道
知道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存在
卻又有著若有似無的朦朧距離

那天
我帶著你一起搭火車回家
車到站了
我起身跟著人群下了車
人群簇擁著讓我走下了地下道

走了幾階
我回頭一望
竟發現妳沒跟來
我焦急地推開向我湧來的人群
衝上了月台

我在月台上焦躁地四處張望
卻怎麼都不見妳的蹤影
嗶嗶嗶嗶…
我望向已經關上的車門
卻發現妳在車上
淚眼汪汪地看著我

列車緩緩啟動
妳的身影讓我不知所措
霎時之間
我全身僵硬

我沒有追上去
只是目送著火車帶著妳離開
當那扇映著妳婆娑淚眼的車窗離開我的視線
不知為何
我竟不自覺地有著
放下包袱的自由

我轉身走向人群
心想
也許我並不是
那麼愛妳…





不然我就不會
把朋友送我的那件
我渴望已久的漂亮登山外套
給遺忘在火車上啦 ~~~


《完》



後記:

本來以為朋友才剛送給我的那件新衣服與我無緣,我一定不夠喜歡它,才把它遺忘在列車的置物架上。可是我不甘心就這麼失去它,上網找了台鐵對於旅客遺失物的處理流程,就試撥電話給內壢火車站請求協助,沒想到他們通知列車長,找到了我的衣服、雨傘,還將那包衣物從新竹站搭車回到內壢站。所以,那件衣服又回到我身邊,失而復得的感覺,真的很神奇呀!在此感謝內壢站值班站務員的熱心協助,感恩!

遺留了行李在列車上該怎麼處理:

如目前仍在行進中列車,您可連絡當地車站行車室或服務台,詳細說明搭乘車次、區間、座位、行李放置地點及款式。運務段及車站聯絡資訊:http://service.tra.gov.tw/tw/CP/11368/callstations-1.aspx


相關資訊:
http://service.tra.gov.tw/tw/LostProperty/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