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這是個什麼東西都爆炸的時代,一點也不為過。人口爆炸、資訊爆炸這些都已經把我們炸得麻痺到失去知覺﹝現在大家對"爆料"可能比"爆炸"還來得有感覺 O_O﹞

當我們還在努力學習善用搜尋引擎瀏覽這大千世界的光怪陸離之時,這莫名其妙的【部落格】時代已然引爆,成為最火紅的個人化、個性化網路熱門產品。連老媽都來問我:什麼是部落格?

對啊?什麼是部落格?台灣學術網路算是台灣地區網路應用的濫觴,INTERNET開始盛行那年頭,在下躬逢其盛,正好在念大學,而且是少數有宿舍網路的大學,而且又那麼巧給我念了個資訊系,在那網路風起雲湧的時刻,我想逃也逃不了。

當時最ㄏㄤ的網路應用,在資訊傳播與交換方面,不外是BBS、WWW、GOPHER※這些。網路遊戲可也少不了QKMJ網路麻將、MUD虛擬角色扮演遊戲的重要地位。至於這些老玩意兒長什麼樣兒,我就不多解釋了,以免各位覺得我真的那麼老!

﹝※我一時不確定GOPHER是不是這樣拼音,想上Yahoo!奇摩知識搜尋一下,沒想到這"歷史名詞"已經不可考,幸虧GOOGLE大神念舊,還可以讓我確認這網路古董的模樣:什麼是GOPHER?

搞什麼部落格?我還記得大一的計算機概論,就要我們用html語言編寫網頁,所以早在八百年前我就有個人網頁了!只是時光荏然,昔日嗆紅的個人網頁早已雜草叢生、一片荒蕪了... 曾幾何時,那一字一字敲、一格一格喬,編寫得工工整整、圖文並茂的烘焙雞(HOMEPAGE)就這樣走入歷史了...

啊咧!我是不是把文章寫得太悲情了點啊?好!回到重點!每個人搞個自己的部落格總是有個理由,那我搞什麼部落格?我搞部落格的理由是啥?我告訴你!我今天把我的部落格搞起來的最大理由就是為了"譙"另一個部落格!這個部落格可真的把我給惹毛了!

要我在網路上耐心地看完一堆無病呻吟、文不及義的文章,我是不會幹這種傻事的!昨兒個瀏覽博客來網路書店的電子報,其中有本新書【原來我不帥】倒是引起我好奇心。讀了電子報的簡介,說這本書【來自一位"待業青年"的突發奇想!】喔?

我現在也是待業青年啊!我也常常突發奇想!好,搔到我的癢處了!簡介還寫到:

【作者部落格瀏覽人次已突破300萬,而且持續激增當中】啊?三百萬人同時幹傻事,這機會不大吧?﹝後來想想陳水扁也得過647萬票,這個嘛...﹞再看到摘錄的一段,文筆幽默風趣,這真的引起我的好奇心了,不過,既然是部落格集結出書,那我幹嘛要買書?直接請出GOOGLE大神,啊哈!作者的部落格立刻現身!

總共只有三十一篇是吧?好,拼了!很少有耐心一次把書看完的我,就這樣陷入了作者的幽默文筆和緊湊的劇情當中... 你知道,當你很eNjOy在一個情境當中的時候,不管是爹要你去倒垃圾,娘要你快把晚飯嗑了,你都無法從那快樂的氛圍當中抽身去完成那凡夫俗子的日常工作。就這樣一篇接一篇,跟在五百九十多萬瀏覽人次之後,我瘋狂地投入主角小莊的故事當中。可是讀到第二十篇之後,第二十一篇呢?ㄟ?

怎麼只有一到二十?二十一之後的文章咧?是我的網路連線有問題嗎?是無名小站有問題嗎?還是文章還沒連載完畢?可是書都出了?一堆問題讓我開始心慌... 因為我想知道阿康為何不打籃球了?

啊後~去Yahoo!奇摩知識看看有沒有人遇到相同的疑惑,果然讓我找到一些線索:作者因為書籍出版了,而且簡體字版也即將在大陸發行,為了書籍的銷售,把21篇之後的文章通通關掉了!這... 可是我想知道阿康為何不打籃球了?這怎麼辦?小莊先生,你不但讓我的好奇心起來,而且我跟著你的劇情來到的情緒最高點,你竟然如此不負責任的就把後面三分之一的故事給關了!士可忍,孰不可忍,我的好奇心還有那被搔到的癢處更是一刻不能忍。我開始瘋狂地在兩岸三地、在繁體簡體、在各家搜尋引擎之間慌亂地找尋那止癢的解藥,甚至請出BT、電驢來搜尋,仍然沒有任何的結果!

小莊先生,你!好樣的!我的情緒從慌亂、急切、生氣到失望,你讓我受傷了!而且,看到你的部落格的Counter已經逼近六百萬人次,想到你跟阿扁一樣欺騙了數百萬人的感情,我暗自下了決心:要是哪天我也成了暢銷男作家,我絕對不會在出書之後,把已經貼在部落格上的文章關掉!我保證!絕對不會關掉!除非... 阿扁再次連任!

不過,我想老天爺是聽見了我憤怒又心急的吶喊。今兒個,我到購物中心去Window Shopping,善盡待業青年發掘就業機會的職責時,晃進了誠品書店,我心裡壓根沒想要找到小莊先生這本書,可就在我瞄了下手機的時間,想著該在書店待多久,才有足夠的時間逛完其他的五個樓層、六十餘間商店的當下,眼角的餘光竟瞥見那紅色書皮,讓我昨夜激情又慌亂的【原來我不帥】!拿起這本書的那刻,我除了感激老天爺安排的所有巧合之外,同時也釋懷了昨晚對小莊先生的怨念!

因為...這本書.沒.有.包.上.塑.膠.封.膜... 哈!我如獲至寶地找了個舒適的角落,延續昨夜的激情,細細讀完了這本令我愛恨交織的BLOG BOOK。

搞什麼部落格?因為我要"譙"Lowes的部落格※!這是哪門子的因果?別再問了,我也莫名其妙!但是,我相信這紅火的部落格之火,肯定會這樣一格接一格地延燒下去...

我要再次重申:要是哪天我也成了暢銷男作家,我絕對不會在出書之後,把已經貼在部落格上的文章關掉!我保證!絕對不會關掉!



﹝※【原來我不帥】讓我回憶起我的大學生活,裡頭描寫的人物,個個性格分明,活靈活現,Lowes的幽默文采非常容易令人產生共鳴。強烈建議各位在部落格讀完免費的1~20篇,然後到書店拜讀其餘的21~31篇,說不定你會在書店遇到長髮飄逸冷艷的Cindy在你身邊翻閱好人卡血淚紀實"去死去死吧",或是斯斯蹲在你腳邊,摳著鼻屎看著繪本"小白鴿"。當然,你絕對不會在誠品遇到小王... 除非... 阿扁再次連任!﹞


§ 原來我不帥:http://www.wretch.cc/blog/Lowes&category_id=1331407
§ 去死去死吧: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7259
§ 小白鴿: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56864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