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六點,我就昏沉沉地醒來了,隱約聽到朋友開門出去又鎖上大門的聲音,才又迷迷糊糊地睡了下去。

奇怪的是,半夢半醒之間,聽到朋友又打開大門進來的聲音,穿上拖鞋啪搭啪搭地走進客廳,接著,我聽見我睡的這間房的房門被打了開來,門開了之後,感覺有人探了頭進來看看,又隨即把門關上。

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朋友回來了,很想翻開被子起身來看,可是四肢卻怎麼也動不了。我想開口喊聲是誰,喉嚨卻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身體被壓住了,嘴也被摀著。一定是我昨天搭飛機、搭車太累了,才發生「鬼壓床」的事情。

再說,朋友一早就趕搭火車出差去,怎麼可能再折回來呢!

在上海的第一天,沒計畫出門去哪裡,所以也就沒打算這麼早起床,硬是睡到八點半了,才滿心罪惡感地離開床鋪。心裡想著:「我都到好不容易飛到上海了,怎麼只在朋友家賴床,總不好這十一天都宅在他家吧?!」

走進廚房弄早餐,想起朋友交代要我把那飯鍋裡的剩飯想辦法吃掉,想來想去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弄個醬油蛋炒飯了。唏哩呼嚕隨便炒一炒,早餐就這麼打發了。

但是在一杯熱呼呼的illy黑咖啡之後,我還是沒打算出門,一來因為在這趟上海之旅出發之前,根本沒做啥功課,對上海一點規劃與期待都沒有。更大的問題是,我想我對於一個人趴趴走的興趣和動力,已經幾乎消失殆盡了。

凡事在沒有動力的時候,只要有任何一點點小小的藉口,都會成為裹足不前的大大理由。看著窗外陰沉的上海,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哈!這下給我逮到藉口了,飄雨的陰霾天氣,更堅定了我不想出門的決心。

不管了,不想出門就別出門,至少早上就決定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看電視、看書、看報紙、寫日記都好,就當個上海宅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