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標題是「捨棄百萬年薪 情侶345天環遊世界」

吸引我目光焦點的除了「345天環遊世界」之外,還有那句「捨棄百萬年薪」!

「放棄百萬年薪」如此令人不齒的行為,似乎時有所聞,這引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特地向股溝大神請教了一下,沒想到這種一般人類無法理解的反社會行為,還真是不少呢!

Ø 他,放棄百萬年薪 歸隱山林
Ø 放棄百萬年薪 賴XX回鄉賣咖啡
Ø 放棄百萬年薪的襪子達人
Ø 放棄百萬年薪 台商關島創業 巧克力工廠 月營業額兩萬美金
Ø 放棄百萬年薪 李X愛上佛拉明哥
Ø 就為王建民 洪老闆放棄百萬年薪
Ø 永不放棄! 百萬年薪老闆失業當木工
Ø 放棄百萬年薪做慈濟
Ø 放棄百萬年薪 蘇XX選擇烘焙快樂人生
Ø 放棄百萬年薪 業務員轉種筍 有機認證冬筍價格翻三倍
Ø 放棄百萬美元年薪戰死阿富汗 美國英雄帕特特裡曼
Ø 放棄百萬高薪 經理人學當道士
Ø 放棄年薪百萬 賣笑賣開心

讀了這些怪咖的故事之後,我歸納出幾個他們放棄百萬年薪的原因:

千百個不願意

有人放棄百萬年薪是不得已的,像是那個瓷磚公司的老闆,因為景氣問題經營不下去,只得改行當木工。

人往高處爬

有人放棄百萬年薪是為了往千萬年薪挑戰,銀行主管跑去關島賣巧克力,月營業額兩萬美金,拼一個年營業額三十萬美金還會遠嗎?藥廠業務員轉行種有機冬筍,開拓潛力商機,前景不一定比賣膏藥差吧?

把夢想當飯吃

更多的人放棄百萬年薪的原因,是為了一圓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廣告達人去賣包包,創意總監去做襪子玩偶,竹科環保工程師回家鄉賣咖啡,外商財務長沉醉在做餅乾、烤蛋糕,高鐵副理熱愛棒球跑去開主題餐廳。

還有人放棄百萬年薪,投入慈濟的志業,熱愛民俗學當道士,或是迷戀上熱情的佛朗明哥舞蹈。美式足球NFL的明星球員,更是丟下足球換上迷彩軍服,投身阿富汗戰事。

有位建築師更犀利,放棄高薪轉身歸隱山林,過著每個月花不到二千元的儉樸生活。這些人都超級有勇氣,直接把夢境當飯吃、把想望當水喝,頭也不回地就住進充滿迷幻空氣的夢想世界中。

不可思議嗎?對,思議不可!

超乎想像嗎?對,想像超乎!

無法茍同嗎?對,茍同無法!

為什麼他們可以「放棄百萬年薪」?

這個看起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在我左思右想、仔細推敲之後,終於還是有了答案。

答案很簡單,他們之所以可以「放棄」百萬年薪,正是因為他們「擁有」百萬年薪啊!

咱們只有五十萬年薪,甚至只有二、三十萬年薪的芸芸眾生,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緊抱著」那疊薄薄的鈔票,不敢有「放棄」的念頭!

在我睿智的分析之後,你懂了沒有?

既然懂了!還不趕快好好守著飯碗、認真工作!別老想著怎麼環遊世界,你連歸隱山林的本事都沒有呢!

P.S. 歡迎嗆聲 >.<




想要放棄百萬年薪其實也沒那麼困難,這個辛巴威小朋友,只要遇上一陣風,隨隨便便就得放棄個幾百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