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6月17日‧星期六‧TPE晴‧MFM晴時陰‧PVG陰

今天就要啟程前往上海,展開"暫定"12天的旅程。一早陽光燦爛,又有韋恩的溫馨送機專車,心情應該很好才是,可是就是high不起來,或許是不知道該期待什麼?該高興什麼?因為這次的旅行,什麼行前功課都沒做,對上海這個城市一無所知。

那或許你會問我,既然如此,為何要選擇去上海?我告訴你‧‧我也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我要去上海」‧‧‧


站在陽光燦爛的巷口的那家陽光燦爛的"永和豆漿"門口等韋恩和阿朵,我怎麼也沒想到,一身陽光燦爛的我,在此時此地,已經跟上海這個陌生的城市有所交集與關聯了,這是多麼神奇的巧合,我才走到巷口,其實已經到了上海‧‧‧〈聰明的你知道為什麼嗎?第一個答對的有奬,請將答案寫在"回應"裡頭,答對者將獲贈來自青康藏高原的神秘小禮物〉


以往每次的國外旅行,無論是自助或跟團,或多或少都會對目的地進行些研究,從網路、從書籍,肯定都會對行程所到之處多所掌握。目前仍然是待業青年的我,沒錢!沒工作!但就是有時間!可是我還是沒有一點動力想去找資料,做些上海的先修課程,那ㄟ安呢?

但這一點都不影響我要前進上海的決心,沒有資料,沒有畫面,沒有期待,沒有想像,都沒有關係,就當作是一場冒險,一段神秘的探索吧!或許這樣的收穫,會比看了資料然後去印證,來得更驚喜特別,也更值得回味‧‧‧這就是我的"看著辦的旅程"!


以往到中國大陸旅行,皆由香港轉機。曾有一次到香港買東西、吃東西,順道透過水路轉進澳門一遊,因此從來沒有進過澳門國際機場。哇哩咧!這次來到澳門轉機,真是對澳門機場的迷你,感到十分驚訝,免稅商店的多寡,對我這個窮酸旅行家來說,一點都不重要,但是民生問題,可是首要。候機大廳靠近中間的男廁所僅有一處,才剛剛經過飛機落地後大排長龍又沒有效率的轉機安檢,又得來排隊上廁所,這真是太殘忍了!

好不容易穿過擁擠人群,閃過撇後不洗的髒手,或是洗後亂甩的賤手,終於進了廁所窄門,先別高興,看到裡頭只有兩個馬桶、兩個小便斗,但是卻有十幾個男人等著打靶,我只好立刻關保險、退出彈匣,轉身去尋找另一個靶場了‧‧‧你要知道沒有人可以憋著尿還可以悠閒地在Duty Free大肆採購,此時精品店再多也比不上一個小便斗。


轉機時間預留一小時十分鐘,只要飛機不晚到,在這個迷你機場,是綽綽有餘的。上海航空也沒讓我們失望,老早就等在那邊,只待旅客從容登機。誰知登機一點都不準時就算了,當旅客好不容易都上了飛機坐定之後,座艙長廣播:「各位女士先生們,我們很抱歉地通知您,由於啪拉...啪拉...,我們的飛機將延後一小時起飛,感謝您的支持與合作,敬請見諒。稍後,我們將為您提供機上餐點。如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很樂意隨時為您服務... 」

好樣的上海航空,就這樣,我第一次在"地面上"吃完了飛機餐!後來想想,航空公司這招也真絕!先讓旅客都上了飛機再宣布延後起飛,省去在候機室可能引來的不悅與抱怨,而且這樣的延誤,哈!只有被關在飛機上的旅客知道,其他在候機室的旅客,並不會知道上海航空如此這般。接著把飛機餐也發了,民生問題先解決,忙著咀嚼的旅客,當然沒有餘力去抱怨了,只得乖乖地吃著、等著吧!

++++++++++++++++++++++++++++++++++++++++++++++++++++++++++++++++++++++++
※說明:"我們"有兩人同行,阿朵小姐和我。很高興阿朵參加了這個"看著辦旅行社"的行程,一個領隊和一個客人,再加上即將在上海碰面的地陪Vita,即將展開快樂又隨興的旅程...


Traveler's Note:
澳門國際機場
上海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