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Jul-27 Sun. Playa del Carmen(卡門海灘)

卡門海灘滿是來自各國的觀光客,銷售高級珠寶及精品服飾的步行街,三大洋五大洲各路菜色應有盡有的餐廳,爭妍競艷的精品旅館,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所有度假勝地應該具備的基本元素,可是… 卡門海灘的靈魂在哪裡?

要真正看到具有墨西哥風味的卡門海灘,其實得走到觀光客聚集的旅館海灘區外圍,那兒才是Amigo、Amiga生活居住的地方。

不過貼心的卡門海灘,還是為觀光客準備了許多具有墨西哥味兒的風景,穿插在大街小巷,只等著你細心發掘…




(墨西哥出產的Tequila龍舌蘭酒世界有名,各式Tequila排排站,任君品嘗)


(如果覺得包裝太單調,幫他戴上一頂草帽,披上鮮豔的披肩,再掛上一條嗆辣的墨西哥辣椒,夠味了嗎?)


(或是外頭包裹著木製的瓶身,刻上馬雅遺跡和英勇的戰士,看起來也很墨西哥!不過價格直上25.8美金,氣氛的營造是需要代價的…)


(買一件墨西哥傳統的婦女服裝嗎?看起來挺舒適涼爽的。還是喜歡墨西哥姑娘造型的傀儡?左邊這些摔角選手的面具,不知怎麼的也被當作代表墨西哥的紀念品,又不是只有墨西哥瘋摔角)


(這些傀儡娃娃看起來挺精緻的,黝黑的皮膚,紅紅的臉頰,鮮豔的衣著,咦?怎麼穿著美國卡通的裙子?實在相當fusion!)


(不仔細看,還沒發現這墨西哥姑娘手持雙槍、肩披彈鍊,剽悍得很呢!)


(每個攤子都一定要搞得這麼五彩繽紛。用色大膽,但是卻賞心悅目)


(東臨加勒比海的卡門海灘,發現海盜出沒也不足為奇)


(倒是這些黃、綠、紅、白的辣椒大蒜,要買來當裝飾還是驅魔呀?)


(我發現這一帶的Amigo挺喜歡青蛙的,以青蛙為造型的各式商品很多)


(這些陶製的青蛙可不是只會裝可愛,他們「身負重任」,大大的蛙頭背後可是要拿來拈花蒔草的)


(Amigo藝術家也出沒在卡門海灘,把巷弄中的狹小空間點綴上風格獨具的藝術氛圍)


(我被這三姊妹吸引了。他們是閉上雙眼等著愛人的熱吻?還是在夕照中苦等不到心上人,而皺起了眉頭?)


(清晨的街道上,觀光客還在呼呼大睡時,正是當地人出沒的時刻。這攤排了好些人的果汁小販,想必賣的是好喝的柳橙汁,不過卻一點也不會讓我動心… >.< )


(你看過這麼多種顏色的棉花糖嗎?據說最下方藍色的是威而剛* 口味的棉花糖…)


(替觀光客編頭髮的小舖)


(黑人的頭髮是因為太捲不好整理,才把它編起來,可是其他人種的觀光客卻又很喜歡把頭髮編得像拖把一樣,好像非得這樣才真有去度假的樣子…)


(站在十字路口很認真指揮著交通的警察Amigo,可是在那十字的正中央似乎有個東西…)


(別懷疑!這位警察Amigo即將是2009年百事可樂的代言人)


(來了!來了!真正原味十足的Amigo來了!)


(這是馬雅人?阿茲特克人?還是印地安人?我猜他們自己也不太清楚吧…)



*編按:你還真相信有威而剛口味的棉花糖喔?要是這軟趴趴的甜食能讓男人硬梆梆,那倒真會是個十足的噱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