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年即將接近尾聲,再一個多月,就要把刻苦耐勞的牛年給迎來了。

在這鼠末年終之際,也趁著第八屆的外交替代役男來貝里斯報到之前,這個週末,團部請了二文先生和二文太太,給中央農場第十二號宿舍(替代役宿舍)來個年終大掃除。



十二號宿舍座落在中央農場,周圍是一大片綠油油的青青草原。宿舍分左右兩戶,共有五個房間、兩套衛浴、兩間廚房,以及兩個客廳兼餐廳。

宿舍雖然算不上豪華,但是只要多用點心思,還是可以把房間佈置得相當溫馨舒適的。這是第七屆兩個役男的房間實況,對男生的房間而言,這樣算是非常乾淨整齊的了…





當我到十二號宿舍探班的時候,二文夫婦倆,已經打掃得差不多了。我打開房門,眼前出現我從未見過的乾淨與整齊:







相信我!這個客廳兼餐廳在今天之前,並不是這樣子的。四個男人住在一起會是幅什麼景象,你要是參觀過學校宿舍,或是校外租屋的公寓,你就會知道了!

二文太太還幫忙把所有的床單、被單都拿去洗了:



我繼續往每個房間探索… 哇!雖然稱不上「一塵不染」,但已經非常乾淨,準備好迎接新的主人了…







看到這間廁所,可千萬別嫌棄喔!經過了四個大男生十個多月的「蹂躪」,它之前是這幅模樣的:



這可是猴子忠同學親自動手刷洗、粉刷、改造之後,才恢復這般清新的呢!

二文夫婦倆把孩子帶來一起「倒撒缸」,只是… 看起來他們好像幫不上什麼忙 >.<



我過去跟他們聊天,問問我是否錯過了什麼精采的事情,他們七嘴八舌地跟我說,他們今天在這裡抓到了很多很多老鼠,只是這幾個孩子沒一個說得清楚,索性我還是回頭去問二文。

這麼一問之下,驚悚的情節終於大白了…

十二號宿舍的右邊那一戶,今天一共抓到了十五隻老鼠,這些老鼠已經在那裡成家立業,大大小小都有,而且依照二文專業的推斷,這些老鼠可不是第七屆替代役離開之後才進駐的,而是在那之前就已經跟勇敢的役男共處一室很久了。二文夫婦倆很驚訝,咱們刻苦耐勞的中華民國替代役,竟然能夠無畏無懼地和這一大窩老鼠家庭生活在一起那麼久…

之前我就已經知道這邊已遭老鼠佔領,只是不知道竟然有十五隻那麼多。我要求二文給我看看那已經魂歸西天的老鼠家族,二文說我晚來一步,那些老鼠已經被他打包丟到垃圾堆去了。

不過,抽屜裡面的老鼠屎,可以見證這個老鼠家族曾經與役男一起度過的歡樂時光:





【警告!以下畫面將可能造成某些讀者不舒服、不爽快的感受,敬請衡量自身對於老鼠這種生物的接受程度,再決定是否繼續閱讀…】



沒有讓我拍到老鼠,實在是件令人遺憾的事情,畢竟我還從沒見過十五隻老鼠堆在一起的畫面呢!

可是,就在回到我自己的宿舍不久,「RIVER!RIVER!」門外傳來小朋友的呼叫聲。啊!原來他們發現了第十六隻老鼠,要我趕快帶著相機過去「蒐證」!

















哇靠!這畫面太有感覺了,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勇敢的二文就這麼抓著老鼠長長的尾巴,讓我拍下他和編號第十六號鼠輩…



那尾巴的長度足足有身體的一點五倍吧!



細看之下,我發現貝里斯的老鼠,長得還挺古椎的!其實沒有陰森冷血、獐頭鼠目的猥瑣模樣。



就在二文拎著十六號鼠輩到屋外,準備處決這家族僅存的遺孤時…



十六號鼠輩,就這麼給逃走了!

鼠年將盡,鼠有餘孤,就留隻活口,十二年後再見吧!







後記:役男寢室清潔度排行榜

在二文夫婦打掃的同時,我特別進行了「役男寢室清潔度排行」的調查,排行第一,也就是最乾淨整齊的是「左一號寢室:猴子忠」,緊接著是「右二號寢室:GIPI」,再來是「右一號寢室:Maxi」,另外「左二號寢室」由於豪雨造成的混亂,本年度不列入排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