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瞬之間,黃小河已經來到貝里斯五個半月了,感謝所有愛護小河的朋友們,在這段時間給我的關心與鼓勵。

有的朋友在MSN上頭跟我打招呼、聊天,為我解悶。有的朋友每天守候著”有一篇沒一篇”的River’s Blog,回應文章或留言給我,讓我知道你們始終想著我、看著我,從來沒忘了我。也有朋友透過Email跟我分享你們的生活、解答我的疑惑。

而其中,有些朋友一字一句,親筆寫下了生活中的感動和對我的思念,藉由印著美麗風景的明信片,抑或聞起來有台灣氣味的信紙,漂洋過海,寄到小河的手上。

我彷彿回到當兵時在部隊裡的那段時光,每日期盼著發信公差把信領回來,一封一封喊著名字,把來自親朋好友的問候,送到每個思念家鄉的遊子手上。

身在貝里斯,這個沒有門牌、沒有明確地址、也沒有郵差的國家,趁著吃午餐的機會,繞到小鎮上的郵局,打開信箱找找自己的信件,成為我每天最期盼能得到驚喜的時刻。

從MSN接收到你的問候與笑臉,時差不過三、五秒。但是要盼到你那來自地球另一端的信件,卻可能要等上一個多月。也許你在寫信當時的感動,已隨著時間淡去,但是漂洋過海從容寄達的字字句句,我卻仍能原汁原味品嘗到思念的滋味。

你從台灣、從泰國、從美國,甚至從甘比亞捎來的問候,我都仔細珍藏,在想念你、想念家鄉的時候,拿出來一讀再讀,讓我在其中找到溫暖的關懷,還有前進的力量。

我或許不會在行李箱裡頭塞滿充滿異國風味的紀念品,但我絕對會把你親筆寫的字字句句,打包帶回家…



一位從沒寄過信到國外的朋友,仔仔細細地問了我在貝里斯的地址,戰戰兢兢地到郵局把信寄了出來,沒想到一個多月後,哈!這封信卻出現在他家的信箱!

以下是他留給我的訊息:

女王說了算:
你ㄉ明信片郵戳是戳3/11咧~~一個月才到~~比我ㄉ好多ㄌ
女王說了算:
我又要被郵局氣死ㄌ~~
我寄給你ㄉ 明信片那死郵局竟然又寄回我家~~而且是在收到你ㄉ明信片ㄉ隔天收到這個晴天霹靂ㄉ明信片
本女王一看到整個火氣都上來ㄌ~~於是隔天我就拿著這幫明信片去總局跟郵政人員"好好說"
我問她說:我ㄉ格式有寫錯嗎~當初一再ㄉ與妳們確認 妳們也都說格式沒錯~那為何又寄回我家,她就支支又嗚嗚ㄉ~~一直沒辦法回答我ㄉ問題
我就說~~那請問這一個月裏我這張明信片到底在哪裏~~她也說不出來~~我真的很火~
於是~她又說~我再幫妳寄一次好ㄌ 我說:再寄一次,那會不會一個月後又寄到我家來ㄌ~她就笑笑說:寄看看 寄看看
馬ㄉ咧~~~~~~~都不知道我這張明信片對我們ㄉ邦交有多嚴重ㄉ影響嗎
女王說了算:
所以~~結論就是~~~~~~~~您還要再等上一個月喔
女王說了算:
我真是不知 我跟郵局是犯沖ㄇ


事隔兩天,住在同一個縣市的另外一位朋友,也收到了他寄給我的明信片?!而且寄件人的地址是寫在信封背後喔!這更不可能是格式錯誤造成的退信了…

我無法確定這兩個事件的關聯與真正原因,但是我相信「貝里斯」這個國家的知名度,遠遠不及「台灣」─ 這個在國際舞台上演出許多令人喝采或是捧腹大笑戲碼的島國 (雖然還是常常被人搞成China或是Thailand)

所以,若你真想提筆寫信給我,請參考以下幾封成功寄達的範例,將「Belize」字樣給圈起來,或是加粗字體,並且在其後註明「Central America」(中美洲),讓郵務人員能夠清楚又快速地辨認出國名和區域,以免你好不容易親筆寫下的萬語千言,在外頭流浪了一個多月,又回到自己的手上… (^o^)



朋友去泰國玩,還不忘寄張明信片跟我炫燿,你看!真的夠朋友!(郵資泰銖30元)


這個更夠朋友,好夥伴志暉要從甘比亞退伍返台(外交替代役),也不忘寫封信跟我炫燿!超級夠朋友!(郵資甘比亞幣55元) (其實信件內容大概有兩公升的眼淚那麼感人)


地址填寫範本(一) - 可以把Belize給圈起來,或是用其他顏色的筆寫上,這樣郵局的揀信人員會更正確地分送。


地址填寫範本(二) - 要不然也可以在Belize底下劃線,或是寫大一點,再加上個Central America(中美洲),這樣就不會寄到太平洋了...

怎麼?決定寫信給我了嗎?

我的地址是:

Taiwan Technical Mission
River Huang

P.O. Box 43, San Ignacio,
Cayo District, Belize,
Central America



我在貝里斯等著你來「信騷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