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guana (鬣蜥) 是位於中美洲的貝里斯,很常見的野生動物,當然動物園裡面也有就是了,不過倒是沒聽說有人在飼養、繁殖。可是有些當地人說Iguana可以吃,不知道是不是衝著咱是「什麼都煮、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的華人才這麼說的…

本團最年輕、最有活力、最具好奇心的雞皮,打從見過Iguana開始,就一直在想著要抓一隻來當寵物,可以在路上「溜」Iguana,想必是件很屌的事情。可是Iguana雖然吃素,但是看起來可不是什麼慈眉善目的動物,而且跑起來快得很,想抓他可沒那麼容易。

正所謂「當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心想」終究會「事成」的!雞皮朝思暮想的Iguana出現了…

傍晚開車載著替代役男去買東西的時候,車速不算很快,可是就是感覺今天整個車身非常顛簸,所以只得把速度再放慢些,就這麼鏗哩匡啷地穿越農場中間的泥土路時,突然發現好似一隻Iguana的東西橫在路中間,當車子接近,而且從它上頭越過之後,我更確定那就是一隻Iguana。

坐在後座的雞皮和其他役男,在我大叫:「嘿!那不是Iguana嘛!」的時候,轉身向後方看去,也不約而同地大喊:「對!Iguana!Iguana!」。

我立刻踩了煞車,把車停住!又大喊一聲:「唷!不去看看嗎?」,雞皮二話不說,馬上開門跳下車去,往後頭奔過去!

從後視鏡裡頭,我看到雞皮站在Iguana旁邊仔細研究那隻Iguana到底是生是死,我也忍不住好奇心,打了檔就把車往後倒過去。

看來那隻Iguana早已橫屍路上,往生去了!雞皮正打算走回車上的時候,我又喊了一聲:「不帶走嗎?」,坐在後座很興奮的阿賢,也轉下車窗,很高興地大聲對雞皮喊著:「帶回家!帶回家!」

就這樣,雞皮把那隻掛點的Iguana丟在我車子的後斗,我的Pickup(無蓬小貨車)立刻變成了「運屍車」XD

莫名其妙「獵」了一隻Iguana之後,他們一路上不斷地討論該怎麼處理這隻死掉的Iguana,該留皮做標本,還是留骨頭當紀念品,丟在哪裡風乾,會不會被禿鷹刁去吃掉… 所有天馬行空的問題與狀況,全都是討論的重點。

在這麼七嘴八舌熱烈的討論當中,正開著車子的我,又大叫了一聲:「不會吧?今天是怎樣?怎麼一路上都有東西可以撿?」

大家停止了討論,全都往車子前方的路面上看去,對!沒錯!又是一具屍體!

不過這次可不是那麼有趣的Iguana了,而是一條橫屍街頭的大黃狗…


※ 更多關於 IGUANA 鬣蜥


River v.s. 雞皮


Daniel v.s. 雞皮


Daniel v.s. 雞皮


River v.s. 雞皮


Iguana 鬣蜥


Iguana 鬣蜥


Iguana 鬣蜥


Iguana 鬣蜥 v.s. 替代役之狗 - 旺旺


Iguana 鬣蜥 v.s. 替代役之狗 - 旺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