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來,這是我的第三次環島旅行…

第一次環島,十二個高中同學、三輛車,一行人浩浩蕩蕩,極度無厘頭的把台灣繞了一圈。整個行程與路線都沒有規劃,隨心所欲,橫衝直撞,正因為路不熟又愛亂逛,所以迴轉掉頭了幾百次,我們自稱為「U TURN車隊」。不過同時間十二個人出門成就這樣的旅行,是空前,看來也是絕後,我不敢妄想會有第二屆,因為要把這群朋友再次湊在一起,難度實在太高,只能當往事來回味一下了。

第二次環島,我騎著我的忠實旅行夥伴 – 125C.C.塑膠摩托車 – 小紅,花了24天,騎了1,960公里,從中壢出發,逆時針把台灣仔細地繞了一圈,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埔里、日月潭、玉山塔塔加、阿里山、台南、高雄旗津、屏東墾丁、南迴公路、台東、綠島、花東海岸、花蓮、蘇花公路、礁溪溫泉、宜蘭、台北,好多去過與沒去過的地方,好多記得與不記得的路人甲乙丙,許多的成長與感動,更多的奇妙際遇,都在這段旅程當中一點一滴地遭遇與交會。不過這是個很長的故事,有機會再說了…

從西非甘比亞回到台灣之後,第三次環島的念頭,又再次浮現腦海。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環島並不是觀光旅遊,真正重要的目的是拜訪各地的朋友。住哪裡、玩哪些、吃什麼都不重要,我就是想要藉著這個機會盡可能地拜訪久違的朋友們。

這次的環島訪友之旅,本來想要讓小紅再次出馬,與我同行,二度挑戰環繞台灣的旅程,只是接二連三的颱風,把蘇花公路吹得柔腸寸斷,小紅雖然老當益壯,但是恐怕也經不起風災過後殘破的路況來折磨,所以只得打消這個念頭,改搭火車出發,不過我也很幸運地有了新鮮的火車環島體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