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非洲的第一天,我像個觀光客那般興奮且好奇,不過,我想我只在甘比亞停留短暫的三個月時間,大概也都會一直像個觀光客的模樣吧!

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黑人,應該說眼前全部都是黑人,那種感覺相當震撼而且新奇。因為黑人這個膚色的族群,對我個人甚至咱們東方人來說,應該是相當陌生的。我站在登船閘口的邊緣,身邊擠滿了等待上船的乘客,悶熱的天氣,把黑人身上的各種體味,全都逼向我,在那一刻,我發現,非洲真的─很有味道!


(更正:當天天氣相當悶熱,潮濕的感覺應該是來自甘比亞河出海口一帶,相對較高的水氣含量,實際溼度應該不高,而且當時也並非接近雨季的前夕,特此說明)


下面這段影片,拍攝於甘比亞河北岸把辣Barra碼頭,我們的車子隨著擁擠的人潮離開甲板往閘口前進 (沒錯!車輛是可以開上渡輪的)。各位可以仔細觀察黑人色彩鮮豔的傳統服飾,以及他們的頂上功夫。各位聽到的背景音樂不是我加上的配樂,那是蔡團長在車上放的台灣精選暢銷曲。在非洲聽到國語歌曲,感覺相當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