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旅行的我,雖然去過挺多國家的,但是仔細一算,我的足跡竟也只到過亞洲和美洲。萬萬沒想到此行西非甘比亞,竟然要經歐洲德國﹝Germany﹞的法蘭克福﹝Frankfurt﹞、比利時﹝Belgium﹞的布魯塞爾﹝Brussels﹞兩個城市轉機,轉往非洲塞內加爾﹝Senegal﹞的達卡﹝Dakar﹞,然後抵達甘比亞﹝The Gambia﹞的班竹﹝Banjul﹞。一趟行程又讓我多撈了兩大洲、四個國家,真是太犀利了!

由於自Frankfurt飛往Brussels的班機無法於華航自台北飛抵Frankfurt當日銜接,所以我和阿華得在Frankfurt停留一夜,於次日早上搭乘SN Brussels Airlines﹝布魯塞爾航空﹞的班機往非洲前進。我因此有機會用最短的時間,遊覽這個歐洲重要的轉機城市,並且也是歐洲央行所在地的Frankfurt。

華航的班機準時於當地時間2月14日上午六點四十分左右,飛抵Frankfurt國際機場,根據機長的報告,Frankfurt當時的地面溫度約為攝氏五度,我們為了轉機歐洲停留一天所準備的保暖大衣,立刻便派上用場。

除了落地之後,萬分“感動”於歐洲冬日的超低氣溫以外,我還非常幸運地在行李轉檯拉下我的行李箱之時,也順便把我的右手手腕給扭傷了,我的心情頓時down到了谷底,降到攝氏五度C。如此一來,我剛好就把我自己調適到了Frankfurt的溫度水平,非常舒適地展開24小時的過境轉機之旅。

用24個小時快速瀏覽一個城市,然後就對這個城市下定論,是絕對不客觀,肯定不公平的。不過,一個城市會讓一個旅人留下什麼印象,在24個小時的樣本空間來說,或許已算綽綽有餘,有著某種程度的客觀了。

所以我要說,我眼中的Frankfurt是個沒有表情的城市。

在機場、在車站、在商店、在路旁,我極少聽到人們開懷的笑聲,或是摻有情緒而使音量較大的談話。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這24小時當中,Frankfurt的天氣總是陰沉,偶爾還飄著小雨的緣故,讓這城市的人們,把情緒收藏,等待日麗風和的時候,才願意拿出來讓陽光曝曬,與鄰人分享?

抑或是,德國人嚴謹的生活態度,在Frankfurt表露無遺?





Frankfurt沒有表情,沒關係!我們有表情!

到處都是看不懂的德文,阿華滿臉疑惑的表情(左)
出發前才跟Cool B惡補了幾句德文,就跟地鐵服務人員抬槓,真是雞同鴨講(右)



在動物園的地鐵站,阿華忍不住要裝可愛



看到暴龍,一時技癢,來個模仿大賽



街頭演奏的羅馬尼亞樂手,笑容靦腆,很上鏡頭(左)
陰雨綿綿,天氣超冷,還好身上有Tammy送的健達巧克力(右)



看到滿街的Mercedes Benz忍不住驚訝的表情(左)
教堂頭尖尖,旅人手賤賤(右)



兩個全身上下只有100歐元的窮光蛋,站在歐洲央行門前,硬是來個“財盡露白”KUSO寫真



『頂好快餐WOKMAN China-Thai Bistro』鹹死人不償命的《北京湯》€1.8、《咖哩炒麵》€5.5,結帳的時候,老闆還挺驕傲地用中文問我倆:「怎麼!味道還可以吧!」,我實在很不想說謊,付了錢轉身快閃…





我們於清晨抵達Frankfurt機場,碰上這兩位在旅遊服務櫃檯值班的德國大叔,親切地用德國腔調的英文,邊寫邊講地為我們說明24小時快速遊逛Frankfurt的交通與景點建議,他們熱忱的服務與和藹的笑容,讓我寧願相信,這才是Frankfurt真正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