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3日晚上九點多,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人群稀落、冷冷清清。老弟開車送我到機場之後,便揮手道別離去,他倒是習慣我離家遠行,半點沒有離情依依。

拖了行李找到華航櫃檯,阿華似乎還沒到。找張椅子坐下來等,附近坐著的好像也是搭乘同一航班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的台灣旅客,不過看來他們是跟團旅行的,說說笑笑一派悠閒。

不久,阿華也拖著行李走進機場大廳,看來他也是在門口就跟家人道別,我倆都沒有送機的親友團。深夜的機場,特別有一種冷靜離去、沉默道別的氛圍,似乎就像走闖江湖的俠客那般,一派「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孤傲…

時近深夜,候機的人們都非常安靜,或許是累了,或許在沉澱離愁。不願讓這種情緒影響我自己,撥了電話找朋友聊天,阿華在一旁忙著用相機紀錄此刻冷凝的氣氛。





說來奇怪,此時此刻,我的情緒沒有任何一點起伏,沒有興奮,沒有焦慮,沒有期待,沒有幻想。跟以往的每一次遠行,有著截然不同的心理狀態。我雖有點疑惑,但也不想深究箇中緣由。Let it be… 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