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漂浮在空中的奇人,就是我此行非洲的好夥伴 ─ 阿華 Nemo 是也。沒錯!他的英文名字就叫做Nemo,就是Finding Nemo裡面那隻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丑魚。光是這個英文名字,就足以稱他為奇人了!

這張照片可不是合成的喔!阿華真的可以跳這麼高,而且做出這個動作拍照,當然,攝影師要抓住那個瞬間,也需要功夫的。這是他的專長,他有很多這種漂浮空中的照片,我可是得到授權才得以張貼這種奇人軼事的照片,以饗各位忠實讀者。

阿華跟我一樣,都報名參加國合會第十期儲備志工的教育訓練,而且很巧的是,他跟我分在同一組喔!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教育訓練場地的廁所。啊!千萬別誤會!我們可不是在廁所比劍。那天早上抵達教育訓練場地,當我正要推開廁所門時,差點就把門甩在他臉上,還好這傢伙身手俐落閃得快,沒被門打到,遭逢我這無禮的攻擊,他非但沒有面露凶光向我還以顏色,卻給我一個五千瓦的陽光笑容。不過他這樣做是對的,後來我們分到同一組,如果一早就在廁所門口短兵相接,後來的訓練課程,可能就很難相處了。因此在課程的一開始,我就對阿華陽光開朗的個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千萬別被阿華驚恐的表情給騙了,他頭上的那隻蜥蜴比阿華還要害怕的啦!

在即將起程前往甘比亞的前夕,我問阿華,他為什麼接受國合會的派遣,願意面對這個挑戰,前往非洲服務呢?阿華告訴我,他在教育訓練的課程當中,聽到了讓他非常感動的一句話:『天使的循環,必須經過地獄的試煉』。我不清楚這句話出自何處、有何典故,而且你我都可能有不同的解讀,但是我相信阿華願意接受挑戰與磨練的意志,是非常堅定的。



在二天的教育訓練課程當中,阿華只要逮到機會,就會去認識新朋友,找人聊天,儘可能地去發掘太陽底下所有的新鮮事。之後我會去擔任「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的輔導員,也是阿華知道我對帶團有興趣,才介紹我一起去的。所以跟他聊天,也會讓我了解很多我所不知道的領域,發現許多新鮮的事情呢!



我想非洲從來不缺炙熱的陽光,但是此行非洲,有阿華這個小太陽與我同行,憑著他對事物的好奇、對人類的熱情,我相信我不但會被非洲的太陽曬黑,也會被小太陽照亮,發現非洲新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