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正式成為國合會海外服務工作團派遣至海外服務的志工之前,必須先成為『儲備志工』,當國合會有符合儲備志工專長的合作計畫時,才有機會正式被派遣,前往合作國家服務。

如何成為國合會的『儲備志工』呢?首先要報名參加『儲備志工教育訓練』,並且通過其中各項課程與測驗的考核,方得列入『儲備志工』人才資料庫,作為日後媒合派遣計畫之用。

照片中的大哥大姐,美女帥哥們,就是我在95年10月份,參加海外服務工作團第十期儲備志工教育訓練課程的同學。站在最中間的兩位美女,是我們志工小組的組頭─麗瓊和苑禎,他們兩位是志願服務工作這個領域的達人唷!說來也挺奇妙的,上面這張照片當中,兩個一點不安分,只想搞笑的傢伙,正是此行將前往甘比亞Gambia服務的志工─阿華(Nemo)和我,看來這世界上很多事情很早就已經有所安排了。

我的同學裡面,有台大醫工所畢業的高材生,有資深的護理人員,有行銷業務的高手,有補教界的老師,有資訊通訊領域的專家,還有精通英文、法文、藝術和戲劇表演於一身的奇才,更有曾經被派遣至泰北地區建華高中擔任老師的資深志工,各個都是高手中的高手,精英中的精英,讓我相當佩服。

兩天的課程當中,讓我很快速地了解到國合會的任務,以及國際上對於志願服務工作的現況與趨勢,我們的課程有:

◎ 台灣國際合作發展深論
◎ 文化衝突與適應
◎ 國際志願服務趨勢
◎ 志願服務倫理與服務法規
◎ 海外志工派遣架構與原理
◎ 心理調適課程
◎ 公益旅行家分享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性向暨語言測驗」,透過以上的課程和測驗,國合會將瞭解參與課程的學員,是否已經具備前往合作國家服務的特質與專業。

上完課之後,我們還得完成「受訓心得報告」,並且通過國合會的審核,才能成為海外服務工作團的『儲備志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