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巡迴文藝營"已經舉辦了22屆,本屆的學員年紀最長的84歲,最年輕的11歲,

所以我這年紀算是中堅份子、中流砥柱!學員來自台灣各地,甚至遠從國外來台參

加,我們這小組的David同學還是來自加拿大溫哥華,才16歲而已,超Young啦!

文藝營中還有已經參加17次的忠實學員﹝學費應該給個折扣才對﹞,我們這班已經

出了二本小說的新銳作家 - 何同學,還參加了四次呢!文藝營的魅力可真不小...


文藝營可不是只有文學而已,分為小說、散文、新詩、傳播、電影、戲劇、動漫等

7大組11個班別,總共大約600多位學員,這陣仗夠犀利了吧?不過說真的,對於只

是"偽文藝青年"、"幻想暢銷男作家"的我來說,如果這個營隊沒有電影這個組別,

我大概也不會來參加吧!因為在我的腦神經當中竄來竄去、浮現掠過的多數是影像

,而不是文字。也許有些朋友喜歡看我的文章,喜歡我文章這種輕鬆的風格,但我

可是告訴你,如果你能夠看到我腦中的畫面,你可能會「烙ㄟ\/孩」!


我很喜歡看電影,但是既不是影迷,更不算影癡。我的記性不好,看過就忘,所以

也沒辦法像在台東認識的那些實習生孩子一樣,可以把電影台的每部電影的下一段

情節與對白,在閃過的五秒鐘以前,巨細靡遺地"預告"給我聽 @.@; 當然,我更不

可能像聞天祥、曾偉禎、景翔、藍祖蔚這些職業或業餘影評人那樣,可以旁徵博引

、交叉比對,把每部電影的來龍和去脈交代得一清二楚。


我喜歡看電影,我喜歡透過電影去體驗別人的人生;我喜歡聽故事,聽聽那些幾乎

不會在我身上、身旁發生的故事;我喜歡電影的光影刺激、按摩我的腦細胞;另外

,我不得不承認,我跟這世界上所有的動物一樣 - 喜歡窺視...


獅子伏在草原上,窺視著牠的獵物,為的是滿足口腹之欲;人類花錢買票、拿著爆

米花、坐在冷氣房裡,窺視著別人的故事,為的是滿足無窮且貪婪的好奇心。或許

電影就是那麼回事,但也不只是那麼回事...


電影組A班的導師是吳米森,跟吳宇森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年輕導演,作品有《起毛

球了》、《給我一隻貓》,還有即將上映的《松鼠自殺事件》。其他的講師還包括

聞天祥、陳明章、鄭文堂、王詞仰、葉金勝、施易男、王耿瑜、曹瑞原、林正盛、

曾偉禎等人,有導演、製片、編劇、演員、影展策展人、音樂家、影評人等,陣容

非常堅強。


我很高興我能夠參加文藝營,再次當個學生,聽聽這些在電影界各自擁有一片天的

前輩們,聊聊電影、屁屁心酸,讓我知道我到底有沒有本事把那些流竄在我腦神經

裡面的影像,用某種方式呈現出來,可以騙騙人、還可以騙騙錢!﹝純屬個人言論

不代表其他講師與同學的立場﹞。


很棒的是,吳米森導演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分組製作「紙上電影」,若有似

無地讓我們體驗一下,拍電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們這個十人小組,以最

優秀的陣容,合力製作了一部劃世紀鉅作【The Hole】...


Coming Soon...




2006全國巡迴文藝營 專屬部落格



Yam Blog 樂多日誌 - River's Blog 同步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