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看到聯合文學舉辦"2006全國巡迴文藝營"的廣告時,正在放暑假的我,不免對於這個可以回味學生生活的活動有點心動,可是也有點擔心一個月之後,我是否仍然是自由之身。不過此時腦中閃過一句"寧可後悔做過的事,也不要後悔沒有去做",OK!二話不說,拿出信用卡,三千二百大洋就給它刷下去了,決定來個假扮文藝青年的暑假任務...

離開學校很久很久了,想到要參加夏令營,有一種莫名的興奮,又有那麼一點緊張。充滿學術氣息的校園﹝偶爾也會傳來陣陣香雞排的味道﹞、滿眼綠意的林蔭﹝樹上不時會掉下毛毛蟲﹞、為夏天加油吶喊的狂野蟬聲﹝樹下那對熱戀中同學之狂野有過之而無不及﹞、球場上揮汗鬥牛的青春身影﹝靠近一點會有令人窒息的汗臭﹞。喔!真是一幅追憶美麗青春的宜人畫面,當我正陶醉其中的時候,背景音樂傳來王洛賓先生的名曲『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我的青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別的那樣喲,別的那樣喲,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霎時,我醒了...

活動地點就在離我家不到二公里的元智大學,由於我要騎機車過去,機車只能停在校門旁的停車棚,還得走一段路才能到達最裡面的體育館報到處,所以我決定不穿襯衫、POLO衫以免把自己搞得很狼狽,就挑了一件很YOUNG的、畫有骷髏頭的T-shirt。這樣的穿著除了功能性之外,也發揮了隱藏身份與年紀的效果,當我報到之後走進教室發現90%以上都是高中、大學的小朋友時,我心中立刻決定要抽空回家多拿幾件更YOUNG的T-shirt,不然我的任務一定整個失敗,是整個喔!

我很高興我這樣的穿著打扮,沒有對於搭訕和被搭訕造成影響。當我的那三位要與我同居三天二夜的高中生室友問我:『請問你是哪個高中還是哪間大學的學生啊?』,雖然這樣的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仍然感到十分爽快,那是一種免用興奮劑就可以high的奇妙藥效... 抱歉,我是假扮的文藝青年,我的文筆不足以把這樣的愉悅形容給已經老是被人家叫"叔叔"、"阿姨"的你們了解,請務必原諒我 Orz

於是,我就在這樣一種飄飄然的精神狀態下,走進了文藝營,展開我的任務...



2006全國巡迴文藝營 專屬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