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我~愛~你~】 文/流川飛揚


假日的午後,啥事也不想做,索性鑽進被窩,睡個舒服的午覺。好夢正酣之際,耳邊傳來一陣陣小女孩清亮的笑語聲。

腦袋昏昏欲睡,可是耳朵卻擋不住那歡樂又開心的陣陣笑語,下意識判斷,那聲音來自鄰居的兩個小孫女,應無理會之必要,所以又往夢鄉睡去。可是這兩個小女孩的聲音,實在清亮,他倆越講越開心,歡樂的聲音迴盪在小小的巷弄中,久久不去。耳朵無法阻止聲波,只能任由這一字一句往我的夢裡鑽,終於這小女孩們的甜言蜜語,搖醒了我的午後美夢,我仔細聆聽,到底他們在講些什麼,可以不斷重複,而且如此地開心。

細聽之下,不但聽出了他們的對話,而且畫面也從腦海裡浮了上來。原來,這兩個小女生在玩講電話的遊戲,先是小姊姊「鈴!鈴!」撥了電話給小妹妹,當對方接通之後,小姊姊立刻開心地說「喂~~」,可是接著並沒有如我們預期可能會開始的日常對話,像是「請問某某某在家嗎?」,要不就是「你好,我是某某某…」只聽到小姊姊接著用甜美清亮的嗓音,字字清晰地說道「喂~我~愛~你~」。小妹妹聽到姊姊這般甜言蜜語之後,像是被愛的電流傳遍全身,心花怒放喀喀地笑了出來,那笑聲好開心、好快樂,就好像姊姊的愛在他全身搔起癢來,妹妹在喀喀的笑聲之中,略帶發抖地回答著「呵~呵~我~也~愛~你~唷~」。姊妹倆就這麼一來一往,反覆向對方說著「我愛你」,怎麼也不厭煩,一次又一次地愛你、愛你,每愛一次都讓愛變得更濃、更有味道…

小女孩口中的「我愛你」,字字真心,毫無矯情,那麼醉心,如此動人。姊妹倆「我愛你」的遊戲,讓純潔的愛,嘹亮地迴盪在午後的巷子裡,迴盪在我的心裡,我決定起身離開酣夢,拿起電話撥給你,只想告訴你:

「喂~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