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接連聽聞兩位朋友,從煎熬了一段時間的感情問題中「解放」出來…

感情的問題,若都是『是非題』,那簡單!尤其是對於「不喜歡」、「不想要」這類「否定」的意向,多數都可以「快問快答」、「輕鬆交卷」。

要是遇上『選擇題』,雖然得花上一段時間考慮再三、歸納分析,但在根據個人過去的經驗貨比三家,或是搜羅各方親友意見與評價之後,還是可以同中求異、精挑細選出比較優質、比較適合的對象。

不過,要能讓你有『選擇題』的煩惱,你肯定是才貌出眾、萬中無一的「精品」或「極品」,讓這點小小的煩惱困擾一下你,也是應該的啦!

數學題通常令人頭疼,而當中我覺得最困難的就屬『三角習題』了!

『三角習題』的方程式,解題的癥結也不在於誰愛誰多,或是誰比較適合誰,有時候加入了先來後到的時間因素,或是摻入了因數倍數的情感累積,常常會出現「相愛卻不能相守」、「相守只因為習慣」這類的解答。

只是,當題目終究要填上答案的時候,總是至少會有一個人受傷,或是兩個,也許三個…

得知這兩位遠方的朋友,都選擇退出,放棄爭取成為『三角習題』的答案之一,我感到有些惆悵。

剛好在超級星光大道的節目上,聽到由孫自佑和潘裕文,用一種很坦然、很釋懷的溫暖嗓音,悠悠唱出這首「那就這樣吧」,更讓我心疼他倆的遭遇。

放手的那一刻,真的可以那麼瀟灑嗎?表面看似勇敢和堅強,但是誰來疼惜你心中的痛呢?

【那就這樣吧/動力火車/作詞:阿軒 作曲:阿軒】





【那就這樣吧】作詞:阿軒 作曲:阿軒

不要哭了嗎 該哭的人是我吧 妳都坦白愛上了他 我有什麼辦法
我也同意啦 既然妳提出想法 我們不要拖拖拉拉 就從明天開始吧

那就這樣吧 再愛都曲終人散啦
那就分手吧 再愛都無須掙扎
不要再問我 怎捨得拱手讓他
妳走吧 到了記得要給我通電話

那就這樣吧 再愛都要Sayonara
再給抱一下 聞一聞妳的長髮
不要再哭啦 快把眼淚擦一擦
這樣吧 再愛我 有緣的話

快去把東西收拾一下 再耗下去都天亮啦
這裡的鑰匙妳先留著吧 怕妳有東西 假如妳有東西忘了拿




【超級星光大道/孫自佑v.s.潘裕文/那就這樣吧/7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