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天母的街頭,今天的氣溫夠低,低得讓我的腦袋十分清醒。

一二三自由日,好像已經沒有人記得這個緣於中華民國,具有反共意義的政治節日。我才不管一二三到底要反什麼,今天對我而言,的確是個「自由日」─我卸下了中華民國駐外技術團團員的身分,結束了這一年多以來的特別任務,再次回到自由人的狀態了。

天氣冷沒關係,只要不起風,這樣的感覺很好。人的腦子總是有一個最適工作溫度,我想大概就是在十來度左右吧!

站在熙來攘往的十字路口,想起剛剛在公司(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辦完離職手續要離開之前,又跑到技術合作處那個樓層給了我的計畫經理一個擁抱,我不禁在街口傻傻地笑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就是覺得我必須那樣做,還好我的計畫經理沒有被我嚇到,在我擁抱並且告訴她:「這個擁抱代表了一個結束和另一個開始」。我想她懂了,在一同經歷過這麼多的困難挑戰、辛酸折磨之後,我想她是最了解我所謂的「結束」所代表的意義。

我猜,她也心有所感,又回了我一個擁抱,帶著一點安慰,也希望我能就此釋懷的擁抱…



看著台北街頭川流不息的人車,突然間有股莫名的不真實感,一個月前的我站在哪裡?而現在的我又身在何方?

回想在貝里斯的四百零八個日子,那些探索陌生國度的驚喜、結交好朋友的喜悅、愛與被愛的快樂、付出與獲得的滿足,或是工作生活之中遇到的挫折、對相信人性本善的動搖、理想和現實之間的拔河、夢想與勇氣的消長,無論是美好的或是傷心的,終究都已經過去,而且不管我願不願意…

而日夜思念的、魂牽夢縈的那些人,現在都跟我踏在同一塊土地上,雖然我不知道彼此之間還有多少牽念,終究我們又在同一個時空,而且不管我們曾有過的相知相惜是否一如往昔…

綠燈亮起,那熟悉的小綠人又邁出了步伐,那步伐看起來就是那麼輕盈、那麼開心,似乎在告訴我:「走吧!走吧!大步向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