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四個役男離開之後,我第一次自己上周六的市集去買菜。

有好長一段時間,他們其中的三個人每天晚餐都一起開伙,喔!還包括了團長。

不過說是一起開伙,多數時候還是最擅長料理,也最喜歡料理的猴子忠幫他們採買、下廚。

至於我呢?為了磨練自己的廚藝,以免來了趟貝里斯,卻什麼功夫也沒學到,枉費這段「獨居」的歲月,多數的時間,如果不耍懶的話,我都是自己下廚餵飽自己。

每逢週六,只要沒有公務或其他活動,我通常都會開車帶著他們到San Ignacio的市集去買菜。當然,役男主廚猴子忠一定都是準時出席的。

七月份的時候,團長回台灣受訓兼休假,少了一個搭伙成員,也因為猴子忠覺得有點累,這組團將近半年的「伙食團」拆夥了。

役男宿舍只有一套廚房可供四個人使用,每到晚餐尖峰時段,他們總是得錯開下廚的時間。由於我的宿舍很大,而且廚房也很「豪華」,所以喜歡料理的猴子忠,常常來跟我借廚房,當然,我也常常因為出借廚房,而換來一頓頓的美味。

上週他們都退伍回台灣了,加上這段時間考察團來來去去,忙得我都沒時間好好煮一頓晚餐,只好趁著今天週六的市集,趕去買些「多用途」的食材備用。

以前他們買什麼,我都湊熱鬧跟著買,一來是因為我也拿不定主意要做什麼料理,二來跟他們一起買,我也不用買太多份量,一個人吃應該剛剛好。

如今一個人逛市集,還是拿不定主意要買什麼,對於份量更是難以拿捏,就這樣逛啊逛,買啊買的,兩手提得滿滿的,一共採購了洋蔥3磅、馬鈴薯2磅、青椒1磅、芹菜1.5磅、豆腐4塊



回到家裡擺在桌上,我才如夢初醒,天啊!我買這麼多,要吃到西元幾年啊?!

沒辦法,買都買了,趁著週末沒出門,午餐、晚餐都自己料理吧…

午餐:白綠雙鮮細麵
材料:豆腐、青椒、芹菜、魚丸、白蝦、雞蛋、細麵




白色的豆腐、綠色的青椒和芹菜,加上兩種海鮮 – 魚丸和白蝦,湯頭清爽不油膩,一個人的午餐剛剛好…



晚餐:沒有燒酒雞、醬油茄子、洋蔥炒蛋、白飯

在櫃子裡面還有志暉從台灣寄來的燒酒雞料理包,只是我不敢在貝里斯的中國商店買米酒(甲醇、乙醇,傻傻分不清),只得湊合著燉出沒有燒酒的燒酒雞。再加上醬油茄子(味全的喔!)、洋蔥炒蛋,一個人的晚餐,這樣還算豐盛吧?



啊 ~~ 真想念猴子忠的美味料理 =_=

還有誰要借用我的「豪華大廚房」啊?租金,免!賞我一碗飯吃就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