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曾經問過一位已經來貝里斯十幾年的台灣媽媽,最喜歡貝里斯的什麼東西?

那個媽媽很可愛,毫不猶豫地回答我說:「我最喜歡貝里斯的雲,尤其是我剛來到這裡的那幾年,氣候一直都很好,幾乎每天都是藍天白雲的,尤其是那些雲,每一朵都低低地掛在天空,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得到…」

他的回答令我印象深刻,也就從那時候開始,我認真觀察起貝里斯的雲,慢慢地…我好像也愛上了貝里斯天空中,那千變萬化,多姿多采的雲朵。


(2008-Sep-09-攝於技術團團部中央農場Central Farm)


(2008-Sep-09-攝於技術團團部中央農場Central Farm)


(2008-Sep-09-攝於技術團團部中央農場Central Farm)

我的文筆不夠好,真的沒辦法用文字來描寫這朵朵白雲的婀娜身段,也沒那層功力去刻劃每一片雲朵的氣味與個性於萬一。

不過看著這些雲朵,卻讓我想起了一首挺八股,但是也挺陽光的校園民歌「讓我們看雲去」:


歌詞實在太簡單容易,我就不貼了。這種歌曲真的很神奇,你可以清清爽爽地唱個一回合,也可以沒完沒了地唱到海枯石爛,真是各種團康活動中墊檔的好歌!

不過,這歌詞雖然簡單,但卻深具鼓舞人心的效果。在貝里斯看了將近一年的雲,我發現看雲這種完全不消耗卡路里的活動,真的可以淨化人心,而且看到一個境界之後,還能佛光普照,真的是值得大力推廣的節能減碳運動。

你看看!你看看!這如縷如絲的白雲,染上夕陽灑下的粉彩,怎麼能夠忍得住不邀請心愛的女孩,一起看雲去呢?


(2008-Sep-09-攝於首都Belmopan)


(2008-Sep-09-攝於首都Belmopan)


(2008-Sep-09-攝於首都Belmopan)


(2008-Sep-09-攝於首都Belmopan)


(2008-Sep-09-攝於首都Belmopan)


但是,如果你那心愛的女孩,正為了跌到谷底的股票、基金而鬱鬱寡歡的話,我看你還是別惹他,自己看雲去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