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就看到外頭天氣陰沉,但明顯不是沙塵暴的陰霾,天空佈滿了烏雲,整個大地籠罩在低沉的氣壓之中。

這種天氣要是在台灣,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在半小時內就會下大雨,可是這裡的烏雲很堅持,就這麼飄在空中,也不怎麼移動,硬是把整個天空搞得陰沉沉的…

甘比亞經過了大半年的乾季,雨季也即將來臨,不過最近地球氣候遽變,已經沒人說得準何時會進入雨季,這裡的技師估計本月應該會降下今年度的第一場雨,不過這場雨只是個序曲,第一場雨之後大概還要十天半個月,甚至一個月以後,真正的雨季才會正式揭幕。

十一點半左右,志暉打電話告訴我,沙普Sapu那邊似乎下雨了,不過是那種根本無法量測的雨量,甚至連毛毛雨的程度都不到,該怎麼說呢!我猜測大概就是每平方公尺降下一滴,而這一滴再把它細分為1,000小滴,我想或許就是這種雨吧!

本來正在當宅男看著電影,也因為志暉的降雨情報,讓我好奇地走到院子去觀察,不過我怎麼看就是沒有發現雨滴的痕跡。地上沒有、花上沒有、菜葉上沒有、車窗上也沒有,當然,我臉上也沒有!

可是我不死心,因為Kevin過來吃午餐的時候,也說剛剛應該有飄了一些雨。我又跑到戶外去看,地上的沙子好像還真有小小小小小小水滴滴下的痕跡,而把細細的沙子沾黏成一小顆一小顆的。我繼續往車子的窗戶上搜尋雨滴的痕跡,看了一窗又一窗,眼睛都快脫窗,還真的讓我看到一顆小小小小小小的水滴趴在窗戶上。

可是等我寫了這篇紀錄,想再去把那渺小的雨滴給拍起來當證據的時候,任憑我一遍又一遍的搜尋,就是不見那雨滴的蹤影,我想大概已經被蒸發回天上去了。

就在我繞著車窗仔細搜尋雨滴的時候,Jerry開門走出院子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找雨的痕跡,他一定覺得我真是個非洲鄉巴佬,再過一陣子進入雨季的那些雨,就夠我瞧的了,現在找雨滴幹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