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夏令營的第一天,在甘比亞服外交替代役的政偉同學,率先擔任我們的地陪,一早就帶我和阿華步行到沙普Sapu團部隔壁的村落逛逛,因為另外一位志暉同學還要到團部辦公室上班,暫時沒辦法陪我們,不過他稍後就會登場,擔任我和阿華在非洲夏令營的輔導員。

來到沙普村,是我與當地居民的初次接觸,就好像世界展望會的公益代言人,深入非洲村落探訪一樣,感覺既新鮮又興奮。政偉帶我們到村內的7-11買麵包,這個小小、暗暗、髒髒的雜貨店,除了賣那種乾乾硬硬,像是法國長麵包的「新鮮食品」之外,還販賣油、鹽、醬、醋、中國綠茶(ATAYA,阿甘們非常喜歡喝的一種茶飲料),或是罐頭餅乾什麼的,麻雀雖小,商品不全。

我們在買麵包的時候,竟然引起了小孩子的「圍觀」,其實我並不感到驚訝,畢竟在這偏遠的小村落,任何一個陌生面孔,更何況還是稀有的東方面孔,肯定都會是最新奇的景點。小黑人圍著我們「兔把」「兔把」地叫著,經過政偉的解釋,我才知道「兔把」是當地話「白人」的意思,喔!原來我們稱他們黑人,他們也會稱我們白人呢!

有上過學校,學過英文的孩子,就會用英文問我們叫做什麼名字,然後就會很開心地一直叫我們的名字。我們就像是大明星一樣,被一群小黑人圍繞著,會講英文的孩子,就會一直問我們問題,不會講英文的孩子,也很高興地在我們身邊跳來跳去。

當我們拿出相機的時候,更是把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孩子們開始擺POSE,擠來擠去搶著要被拍照。男孩子搶鏡頭的方法是,開始打起中國功夫,嘿哈嘿哈地喊著,可是我萬萬沒想到,女孩子搶鏡頭的方法,竟然是「兩點全露」「性感入鏡」!



技術團團部辦公室 (位於甘比亞中游省-沙普Sapu)


技術團團部招牌 (位於甘比亞中游省-沙普Sapu)


沙普村Sapu的小黑人




沙普村Sapu的小黑美女-兩點全露


沙普村Sapu的小黑人-黑美女姐妹花


沙普村Sapu的小黑人-超愛中國功夫


沙普村Sapu的小黑人-搶鏡頭




沙普村Sapu的小黑人 v.s. 阿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