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專家學者統計過,人的一生到底花多少時間在「等待」?


等待飛魚 – 電影預告

王宏恩和Linda所主演的「等待飛魚」(英文片名Fishing Luck),是一部節奏很慢的電影,很適合在週末懶散的午後來觀賞,但是在某些慢板的段落,我彷彿也在「等待」故事的推進、「等待」結局的出現…

在故事裡,他們等租車的客人上門,等老闆自誇拿手的咖啡煮好,等台北來的美女出現,等兒子回家吃晚餐,等男朋友的來電讓手機響起,等拋錨的車子被修好,等不時會取消的離島班機,等待蘭嶼的飛魚季節,也痴痴地等待著… 愛情。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三四年前,我也曾在蘭嶼的野銀部落,太平洋的海堤旁,那個只能讓男人上去的達悟族高腳亭,和達悟族的年輕人聊著達悟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就這麼摻著午后徐徐的海風,天南地北的聊了一整個下午,好不像觀光客的觀光客啊!

我喜歡那樣的旅行,不為了等待飛機還是火車,不為了等待下一站的抵達,不為了旅遊書上那美麗的景點出現,不為了等待時間將自己在規劃好的空間上推移。

我純粹只是很自然地讓該發生的故事發生,讓該邂逅的人與我邂逅,讓該遭遇的情節和我正面遭遇,或許這也算是一種「等待」,只是我所等待的是「未知」。

其實我不喜歡等待,等待讓我不耐煩。

等待那應該到站卻還沒到的火車,等待那約好準時出現卻沒出現的人,等待微波爐逼逼逼的倒數聲,等待提款機吭吭喀喀地把錢吐出來,等待銀行的顯示器出現我手上的號碼,等待那些天經地義、理所當然要老老實實發生的一切事情,全都讓我不耐煩。

戴愛玲有一首歌「對的人」是這麼唱的…

「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等候一次,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遇到,
對的人出現,在眼角…」


「等待飛魚」的男主角在故鄉蘭嶼,等到了每年都會回來的飛魚,也等到了那或許一生一次的愛情。

嘿!你在等待什麼?

等很久了嗎?

打算繼續等下去嗎?

願我們所有的等待都是…

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