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是個適合孩子看(聽)的故事,如果您願意與您身邊的孩子分享這故事,這是我的榮幸。而小河也很期待孩子們的回應,如果孩子們看(聽)了這故事有任何的感想,歡迎寫給我或是畫給我。我很樂意把孩子們的意見刊登出來,謝謝您與孩子們的分享。

【餅乾人生 Cookies' Life - Overture】

當我還是麵糰的時候,我和我的兄弟姊妹、同學麻吉都是一個樣子,誰也分不出誰是誰,呵!



後來,師傅把我們一個個抓出來放在烤焙紙上面,我們開心地盡情伸展,擺出最帥氣、最美麗的姿勢,耶!



我們都想與眾不同,想要快樂地表現自己,成為一塊很有個性、很特別、有自己味道的餅乾,哼!



可是... 師傅說,每塊餅乾最好都要捏成相同大小、一樣厚度,甚至同樣的形狀,唉唷~



這樣我們才可以躺在烤箱裡面,用師傅設定好的溫度,計算過的時間,成功地完成烤焙,當個師傅眼中漂亮的餅乾,喔?



我們因為不能快樂地擺出自己喜歡的姿勢而感到難過,師傅安慰我們說:『師傅這樣做,都是為了你們好啊!餅乾太厚會烤不熟,太薄會變形,太小會烤焦,太大會斷掉,形狀太特別的話,盤子就放不下你們每一個了。師傅這樣做,都是為了你們好啊!』



師傅說的沒錯,我們每個都烤得很漂亮,沒有不熟的、變形的、烤焦的、斷掉的,只是... 我們就像還是麵糰的時候一樣,我和我的兄弟姊妹、同學麻吉都是一個樣子,誰也分不出誰是誰...



我很想知道,或是說,我和我的兄弟姊妹、同學麻吉都很想知道,這個世界上的餅乾,都只有一個樣子?一種包裝嗎?




※感謝:餅乾達人Yun-Jen & iBake Workshop協助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