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新鮮的?」MSN上傳來一位高雄貴婦朋友的問候。

「沒有!」才剛回覆訊息,老媽就拿來一封剛送到的限時專送郵件,而且「很新鮮」!

郵件是來自「台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而且是一封有文號的正式公文唷!

受文者是我的名字,地址也是我家的(廢話,不然怎麼寄到的),可是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出來我跟「台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有任何瓜葛,怎麼會發來公文給我呢?



「有關本會辦理99年度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輔導,召開文創育成及行銷網路說明會一案,詳如說明,請 查照。」文上主旨很清楚地寫著,但是我還是不能理解這跟我有什麼關連。

「一、為擴大本市原住民族參與產業輔導計畫…」這公文說明的第一條,更是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了!

「本市原住民族」?首先,我並不是台北市市民;再者,我也不是原住民族。我又看了一次受文者,姓名和地址確定是我沒有錯啊!

這跟我毫不相關的公文書,竟然正是發給我的!難道現在連政府機關也都開始濫發廣告信(而且還用限時專送的紙本公文呢!),就像那些垃圾電子廣告郵件一樣?

還是?是哪個親朋好友去參加什麼活動,不填自己的資料,通通填上我的?

又或是?我真的是台北市市民,而且也是原住民族,只有我自己不知道?

不知道下次會不會收到蒙藏委員會給我的公文? =_=||




P.S.真想打個電話問問承辦人伊斯坦大‧舒拔利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