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我跟阿華一起來到甘比亞,兩個人雖在同一個國家服務,但是我們過的生活卻是大不相同。阿華替農業研究所製作網頁,我在電信公司訓練所教電腦維修課程;阿華住在首都附近小城鎮,農業研究所提供的招待所,我住在首善之區,甘比亞提供給技術團的政府宿舍;阿華一個人住,我寄宿在廖技師Jerry的宿舍;阿華自己張羅每天的三餐,我很幸運地可以跟廖技師夫婦倆搭伙,幾乎都不用煩惱要怎麼填飽肚子…

今天Jerry和惠如夫妻倆搭機返台休假三個星期,這偌大的宿舍,只剩我一個人住。前庭後院加上房子,大概有三、四百坪跑不掉,甘比亞政府提供的這間宿舍,算是相當不錯的規格了。不過嚴格說來,這宿舍也不是只剩我一個人,這裡還有一個園丁吸地伯Sidibeh、女傭伊莎貝Isabel,另一位廖技師Kevin也會過來處理公務、一起煮點東西吃什麼的。真正一個人在家的時間,就是天黑之後了…

(我在甘比亞的溫馨宿舍)

(門牌是Mile 7 No.19)


(門前的車子可不是我在開的,那是技術團的公務車)

要不是我工作的地點就在政府宿舍的附近,我大概也得像阿華一樣,自己一個人住,每天要張羅自己的三餐,自己洗衣服,自己採買生活用品。只是聽阿華說,他其實不太會煮,也不太想煮,後來乾脆到附近的小販買東西吃,到商店搜尋補給品,還請了個鐘點女傭幫他打掃招待所、洗衣服。

不過可別以為志工的生活津貼很多,我們每個月只有US$400而已 (生活津貼還得列入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中華民國政府實在很不夠意思),只是這裡的人工實在太便宜了,一個全職女傭的月薪US$50有找,請一個女傭來幫忙,少了很多日常的瑣事,我們才有時間多體驗一些甘比亞。

有吸地伯整理菜園、看門,還有伊莎貝幫忙洗衣服、打掃房子,其實我也不用做些什麼。只是少了Jerry夫妻倆,從今天起的23天,我得自立自強想辦法解決三餐,雖然伊莎貝在這裡幫傭多年,一些基本的台式菜色,他也可以做得出來,但是也不可能讓他張羅每一天的每一餐,我得開始為下一餐吃什麼而傷腦筋了。

你知道為何少了Jerry和惠如,對我的三餐影響這麼大嗎?因為他們夫妻倆實在太會煮了,Jerry還曾經在帛琉開過中餐廳呢!只要看過Jerry炒菜的架勢,吃過他們夫妻煮的道地台灣菜,你就知道我這三個月過得有多麼幸福了!你也會知道往後這23天將有多麼大的落差了啊!

嗯… 我得來想想明天該吃些什麼了…


(政榮在前院、後院種了許多各式蔬菜,一片綠油油的,看了很舒服)


(屋子被許多大樹圍繞著,綠樹成蔭,樹上總有很多鳥類棲息,很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