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夢境的意義?幫我解一下唄!

昨晚整個晚上都在作夢,有大卡司大製作的影片,也有短篇故事的單元劇,不過就是沒有連續劇。夢完一段醒來,迷濛之間又繼續夢下去,一個接一個,沒完沒了,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睡著反而比醒著還累!

要我記得全部的夢,真的很困難,不過有一個特別怪…

在一個很大很大的Shopping Mall中間,高大的建築物環繞著一個很寬廣的露天廣場,我沒有印象視線範圍中什麼特別明顯的招牌,不過我就是知道這裡是「遠東百貨」!

遠東百貨裡有許多顧客,可是就是沒有半個專櫃小姐,因為所有的專櫃小姐,大概有百來上千個,全都排著隊集合在露天廣場上,他們每個人都身著鮮豔美麗的制服,而且依照不同的部門穿著不同顏色的制服,隊伍按照部門排列,所以看起來相當整齊又美觀。

他們集合在露天廣場上可不是在做早操、聽總經理訓話,而是一場街頭示威遊行。我不知道他們示威的主題是什麼,但肯定不是抗議化妝品太貴、為保育生態反對皮草製品,或是看了「血鑽石」之後反對鑽石的交易。我只知道這群美麗的隊伍奮力地喊著口號,巾幗不讓鬚眉,相當具有震撼力…

OK!你不知道為何我會做這種夢對吧?讓我來告訴你…

好像是兩三個星期之前,我就發現身上常常會起疹子,東一塊、西一塊,搔癢難耐,起先我判斷應該是過敏引起的紅疹,想說一兩天應該就會消失,可是這兩三個星期以來,這些紅疹不但沒有消失,反而持續不斷發作。

疹子不一定出現在某個部位,有時在手上、大腿上、腳上、胸前、脖子、腰部、屁股,甚至臉上都會紅腫一片。剛開始還懷疑是不是對衣服上殘留的OMO洗衣粉過敏,可是這兩三週,因為技師家雇用的女傭伊莎貝回去塞內加爾休假還沒回來,如果又沒有兼差的女傭幫忙家務的時候,我就得自己洗衣服,但是我只用從台灣帶來的天然清潔劑加清水洗而已,完全沒用OMO洗衣粉,紅疹的情況依舊,所以看來兇手並不是OMO。

於是我開始懷疑是「藥物過敏」,因為我來到甘比亞的這段時間,持續服用羅氏Roche大藥廠榮譽出品的「Lariam瘧寧」抗瘧疾藥物,而且聽說這種抗瘧藥有很多副作用,只是我怕感染瘧疾勝過可能的副作用,所以一直都沒有仔細研究到底有哪些副作用。

可是紅腫發癢的情況持續沒有改善,這下我一定得查證一下,所以我把Lariam的說明書翻出來看,不看就算了,一看還真的把我嚇傻了…

其實大藥廠還是真的比較值得信賴,看到洋洋灑灑一大張,還寫得巨細靡遺的說明書,總是比很多藥品包裝中一張小紙頭兩三行馬虎交代,要來得令人放心多了。可是說明書中,十分之四的篇幅在解釋「禁忌」、「注意事項」、「對駕駛及操作機械能力的影響」、「懷孕、授乳婦女」、「副作用」、「交互作用」、「過量」、「特別注意安定性」等事項,你就可以知道這種藥或許真的可以有效『抗瘧』,但是對於『抗命』,可能也相當有效!

我仔細搜尋了副作用一欄,果然就被我找到發生在我身上的症狀:疹子、發疹、蕁麻疹、搔癢、浮腫,害我還錯怪了全甘比亞都狂銷熱賣的OMO強效洗衣粉!

更犀利的是,我還找到說明書上稱為Lariam最常被報告的副作用之一「…神經心理上的副作用,例如頭痛、困倦及睡眠失調﹝不眠症、不正常的作夢」哇哩咧!這個「不正常的作夢」不就是我最近每晚都睡不好的經典症狀嗎?

還有,還有,這說明書上還有以下這些令我頭皮發麻的可能副作用:感覺及運動神經病變﹝包括皮膚感覺異常、顫抖及運動失調、抽搐、煩亂或坐立不安、焦慮、憂鬱、情緒改變、恐慌發作、健忘、混淆、幻覺、具侵略性、精神病的或偏執狂的反應;目前已有很少的報告指出會產生自殺的想法,但並未證實與服用藥物有關。

其他大概還有五百三十八個副作用,我數不清楚,也懶得打字了。所以我決定立刻停止服用Lariam,勤練躲蚊、閃蚊、打蚊、殺蚊的功夫來抗瘧疾,希望身上的紅疹搔癢,還有每天晚上夢夢相連到天邊的情況,能隨著體內抗瘧藥成分mefloquin的代謝,而離我遠去…

好啦!現在你終於知道為何我會做這個奇怪的夢了吧?不過,我只希望今天晚上不要換成全台規模最大的SOGO百貨五千七百二十六個專櫃小姐,在我夢中示威抗議了… =_=;;




八顆一盒,每盒NT$1,600,還挺貴的呢!




其他網友的用藥經驗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