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Happy Few》很有意思,到底是「快樂很少」?還是「少見的快樂」? 

其實都不是。Happy Few指的是「快樂的少數人」,或者更完整地說是「少數能擁有快樂的幸運兒」。 

那麼到底誰是少數的幸運兒?他們又有多麼幸運呢?我也是帶著一頭霧水進戲院,看到最後才知道,他們能把換夫換妻性愛遊戲的四人行玩得那~~麼Happy,的確是少數的幸運(性慾)兒。 

已婚的珠寶設計師瑞秋♀和同樣已婚的網頁設計師文森♂看對了眼,兩人天雷勾動地火,去賓館嘿咻了之後卻意猶未盡,安排文森帶著他老婆泰瑞♀到家裡來坐坐,誰知道這麼坐著坐著,瑞秋的老公法蘭克♂竟然情不自禁地吻上了泰瑞。 

法國人果然還是比較Open的,法蘭克完全不擔心文森會生氣,把他偷吻泰瑞的事情就當著四個人的面,寫在書頁中傳給文森看,文森也絲毫不生氣,原來他早就先一步吃了法蘭克的老婆瑞秋。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故事看到這裡,各位觀眾覺得很亂了嗎? 

沒想到這四個♂♀♂♀,都意識到彼此的配偶對於Change這檔事的樂見其成,於是肆無忌憚地放膽玩起了換夫換妻的性愛遊戲了。 

遊戲一開始是沒有規則的,因為所有人都被慾望沖昏了頭,既然你情我願,你玩我也玩,規則根本是多餘的。 

可是人類天生賤骨頭,得寸之後必然進尺。上我老婆就算了,竟然還上我家沙發嘿咻?睡我老公沒關係,但是絕對不准穿我的衣服! 

兩個男人互戴綠帽,大享齊人之福,天天精蟲衝腦也就無暇思索真愛、責任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女人這麼敏感的動物,可沒這麼頭腦簡單就放過這一切。她們不想知道老公到底有多愛另一個她,反而開始在意老公還愛自己多少 

這遊戲之所以玩得起來,就男人而言,他們剛好遇到了跟老婆性格迥異的新口味,你吃我的,我也吃你的,禮尚往來,公平就好,表哥表弟相敬如賓。 

身心靈結構複雜勝男人千百倍的女人,可以壓抑嫉妒、忍耐醋意,除了對方男人的床上功夫比自己老公勇猛又溫柔的原因之外,還深深被對方與自己截然不同的性格所吸引,而產生了女人和女人之間莫名的情愫(本片有女♀女♀性愛場面喔!)。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天雷地火、天時地利,不是隨便兩對四人就可以把這場換夫換妻性愛遊戲給玩起來的,您說他們夠幸運的吧? 

不過,終究這只是一部法國電影,不是動物星球頻道,這樣的多妻多夫,或是共妻共夫只是意外,而非有規則可循、可長可久的遊戲。 

這部電影的娛樂價值,絕對足夠那些七年之癢、十年之悶、十七年之麻痺的老夫老妻們,藉由故事與影像,在腦中寬衣解帶、出牆打野食、過過乾癮的了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法國情慾片《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全片上體以及下體裸露鏡頭接近60個,新聞局以限制級過關,一刀未剪保留大尺度性愛畫面,讓這部在威尼斯影展備受好評的競賽影片能完整呈現在台灣觀眾面前。坎城影后艾羅蒂布雪(Elodie Bouchez)在片中飾演投入交換伴侶的人妻,為戲解放第三點,擅長情慾戲的她表示:「這很容易!」已經搶先看過特映的觀眾們驚嘆:能露的幾乎都露了!』(新聞提供:前景娛樂)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導演安東尼寇迪耶(Antony Cordier)曾於2006年以描寫青春期甜蜜又苦澀的愛情故事《三人冷水澡Cold Showers》勇奪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百萬首獎。 

評審表示《三人冷水澡Cold Showers》無論是節奏掌握、場面調度或是演員表現都很出色精彩,獲得一致好評。而且導演很可愛喔,他被問到拿了一百萬台幣的獎金打算怎麼花,他回答除了投資拍片,還要買一台大電視來看世界盃足球賽呢! 

導演_安東尼寇迪耶(Antony Cordier).jpg  

安東尼導演2010年自編自導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同樣展現純熟的畫面調度,配樂也非常好聽,整體氣氛掌握得相當流暢。(本片電影配樂請點這裡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片中除了探討熟男熟女的愛情價值觀與男女、女女情慾之外,也對長久以來「愛情與麵包到底何者重要」的論述,有了嶄新的見解。 

導演安東尼寇迪耶(Antony Cordier)精心安排了這兩對4P在漫天飛舞的麵粉之中激情做愛,成功展示了麵粉(麵包)是可以和諧地掺入激情(愛情)之中,激情(愛情)也能平滑地抹上麵粉(麵包)調味。 

不可否認,那樣的性愛場面的確非常撩人,只是在實務上,我們也很清楚,激情(愛情)需要潤滑,而沒掺水的麵粉(麵包)是不足以讓愛前進的,但是掺了水的麵粉(麵包)卻又黏膩礙手,水份的多寡在愛情與麵包的進退之間,著實是一門大學問。 

因此安東尼導演這極富創意的「麵粉性愛」,在原物料價格高漲的今天,大概不可能引領風潮,麵包與愛情的爭論,依舊難解。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 哇~~這麼火辣性感的麵粉仗,看得我也好想下場參戰喔~~

 


 

 開眼電影網-《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解放第三點 情慾戲女王艾羅蒂布雪一派輕鬆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挑戰觀眾感官極限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導演安東尼寇迪耶「三人冷水澡」勇奪2006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百萬首獎

 《三人冷水澡Cold Showers》電影預告Movie Trailer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