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本片男主角BazilDany Boon飾演)是法國版的犀利哥一點也不為過。

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_Micmacs 

除了有型不輸犀利哥之外(依個人的審美標準而定),Bazil這個法國遊民和他的遊民夥伴一起惡搞邪惡軍火商的作戰行動,這種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Guts,更是犀利到不行! 

Bazil自小喪父,父親在一次掃雷行動中,被詭雷送上西天。長大後,喜歡看電影的他,好端端地在他工作的影片出租店複習那已經看過千百遍的片子,竟然被店外街頭槍擊案的流彈誤傷,大難不死卻留了一顆子彈在腦袋裡(醫生和護士們在開刀房丟銅板決定不把子彈取出來的)。 

得到了子彈,卻丟掉了工作,連房東太太也不願意再把房子租給他,Bazil開始在街頭賣藝餬口,一次偶然的際遇,他結識了一群身懷絕技的怪咖遊民。Dany Boon和這群來自電影《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喜劇班底,自此開始醞釀全片「無止盡的瘋狂」(本片法文片名Micmacs à tire-larigot即為Non-stop madness)。 

香港將片名譯為《子彈頭‧大復仇》令我無言。

  

某天,Bazil發現製造炸了他老爸的地雷和他腦子裡那顆子彈的軍火商,一個異想天開的復仇計畫於是展開。

 街頭不只有暴力(艋舺?),街頭還充滿了義氣(又是艋舺?)。遊民身上不只有跳蚤,遊民腦子裡更有智慧! 

這群像是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裡頭的怪咖所組成的雜牌軍,因痛恨這世界老是被一些所謂的A咖玩弄著,還有力挺Bazil的街頭義氣驅使下,各出奇招惡搞兩大邪惡軍火商。 

 

每個遊民的背後或許都有一段悲情的故事,但是他們卻不見得活得很悲情,因為流浪街頭是一種選擇,是一種態度 

當他們活出自己的那瞬間,就會活得很有型,有型到我們這群活在所謂的主流社會的「咖」,再也無法忽視地直喊「犀利」! 

這群B咖游擊隊大戰軍火商的橋段,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台灣紅到爆的影集《天龍特攻隊A Team》,如果你曾經像我一樣,在每個週末都搶在家人之前先洗好澡、把電視轉到台視、搬好椅子、倒好飲料,舒舒服服地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泥巴、怪頭、小白、哮狼」大展身手惡整A咖,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

 

 


2010金馬奇幻影展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Micmacs

2010/05/14台灣上映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

2010/04/15香港上映子彈頭‧大復仇

Micmacs à tire-larigot (2009)

天龍特攻隊 A Team –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