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哥娟妹全家福.jpg  

在這個跨年倒數的時刻,River借花獻佛,特別邀請好友一家五口,勁歌熱舞,與你一起送走紛擾的2011,迎向嶄新的2012。

這是方哥和娟妹於耶誕前夕寄來的動畫賀卡,歡樂的氣氛,動感的歌舞,除了讓我感染他們一家五口的幸福喜悅之外,更讓我感動的是他們勇敢追夢的堅持。

娟妹是我的老同事、老朋友,「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是她心中堅定不移的信念。

打從我認識她以來,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她想要建立一個溫暖家庭的渴望。到底有多麼渴望?說來你可能不會相信,當時連男朋友都沒有的她,新年願望竟然是「我要在一年以內結婚」。

在別人看來,可能會覺得娟妹太瘋狂了,有很多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都還不見得結得了婚,連男朋友都不知道在世界上哪個角落的她,竟然「膽敢」挑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只要真正了解她的朋友們,從來都不會懷疑娟妹這個願望是「癡心妄想」,因為我們都深刻感受到她那發自內心、從頭到腳、渾然天成想要成就一個家庭的渴望。

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提到的中心思想:「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情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沒錯!牧羊少女娟妹真的跌破眾人眼鏡,在一年之內找到了她命中註定的「白羊王子」- 方哥,並且與方哥攜手走上紅毯,從此展開了她成就一個幸福家庭的天使任務。

娟妹充滿夢想與勇氣的結婚故事,夠激勵人心了吧!還有呢...

方哥原來在一家上市公司有著穩定的工作,但是在與娟妹結婚之後,或許真的是 1+1>2 的效果,他毅然辭了頭路,帶著娟妹飛往美國一圓求學深造的人生夢想。

這期間由於時間與空間的距離,我沒有辦法了解方哥和娟妹在異國如何克服種種困難、踏實築夢,但是他倆捎來的這段影片,無需多言,已然證明他倆同心攜手建立了溫馨美滿的家庭,並且同時朝著成就學習夢想的目標前進。

遇到「對的人」不容易,遇到對的人還跟他結婚更不容易;結了婚要生小孩不容易,小孩接著生了三個真不容易;養三個小孩不容易,養三個小孩的同時還能兼顧學業更不容易。想想方哥和娟妹恐怕不是蠟燭兩頭燒,而是兩支蠟燭從頭到尾一起燒。


夢想是火,勇氣是蠟;有火沒蠟或是有蠟沒火,都無法閃亮你的人生。(這名言誰說的?我,黃小河 River Huang 說的!)


我親愛的朋友們,在這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2011最後一日,讓我衷心地祝福你:

夢想滿載 勇氣十足 迎接挑戰

Happy New 12


Personalize funny videos and birthday eCards at JibJab!

感謝方哥、娟妹、Moroni、Miranda、Samuel一家人的熱歌勁舞,說不定明年還會有新成員加入這個歌舞團喔  

(影片如無法播放,請點選這裡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