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首日的天候狀況不佳,讓我只能專注於面對、接受、處理並且放下媽祖婆給我的「雨的試煉」,除了阿婆停駕休息、行轎賜福的地點之外,我幾乎無法跟上阿婆鑾轎的「神速」

因此,我錯過了媽祖鑾轎在第一天的駐駕之處-苗栗苑裡TOYOTA汽車公司-所發生的神奇「過窄門」事件。

而且這事件並不是在我趕抵駐駕之處的時候便聽聞,而是在此刻做記錄的時候,才從網路上其他信眾的貼文之中得知。

不過即便是無緣親眼目睹媽祖婆鑾轎過窄門的實況,我仍然十分驚喜於這段後知後覺的發現。




根據網友的描述,當天傍晚媽祖婆鑾轎行經苗栗苑裡的時候,曾經停轎在TOYOTA汽車公司休息一下子,但後來起駕離開沒多久,又再度折返TOYOTA汽車公司,並且在側邊的汽車維修區行轎。

不料行轎一會兒之後,媽祖婆鑾轎突然直往新車展示大廳的玻璃窄門奔去,並且在眾人的驚呼聲之中,鑾轎分毫不差地穿越僅比轎身寬幾公分的玻璃窄門,最後媽祖婆決定在新車展示大廳駐駕過夜。

下面這張照片,是媽祖鑾轎倒著進入新車展示大廳的畫面,我從其他網友拍攝的影片發現,此時轎班的大哥,實在有點措手不及,不過他們還是相當的鎮定:

(感謝白沙屯田野工作室&網路電視台“攝影手-志忠”提供照片)

當鑾轎不偏不倚穿越玻璃窄門的瞬間,真正「大~~吃一驚」的是照片右方這位著深紅外套的大哥:

(感謝白沙屯田野工作室&網路電視台“攝影手-志忠”提供照片)

這兩張照片實在非常精采,剛好抓到了媽祖鑾轎和玻璃窄門之間僅僅幾公分的距離,還有旁邊那位大哥驚訝的神情。

如果照片不夠動感,下面還有兩位網友拍攝到的影片,可以讓你感受一下那倒退穿越窄門的奇妙瞬間:


※ 如果以上影片無法直接播放,請點選這裡


※ 如果以上影片無法直接播放,請點選這裡

媽祖婆停駕休息苗栗苑裡TOYOTA汽車公司,離開之後不久又「折返」;折返於門前行轎後「倒退」進入大廳;而且快速穿越僅比轎身寬幾公分的「窄門」。光是這天駐駕之前所發生的三項事蹟,都在在顯示被稱為「囝仔媽」的白沙屯媽祖,是多麼地隨性又無法預料。

不過,有趣的還不只這些呢!





「這是我看過最精采的過窄門」 @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網路電視台
※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www.baishatun.com.tw
※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baishatun.ngo.tw
※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 @ odie’s notebook:www.odie.tw/baishatun/index.html
※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網路電視台:www.bst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