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香隊伍行經通霄鎮中山路、坪頂路口(省道台一線與苗37線路口),見到馬路對面跪著一排虔誠祈禱的信眾,肯定是希望媽祖能夠親往賜福。

這群身著「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字樣黃背心的信眾果然夠虔誠,只見媽祖鑾轎左轉穿越這個路口,直往永芬汽車保養場前去。

媽祖鑾轎抵達永芬汽車保養場門口行轎的時候,完全沒有下雨;待媽祖決定進入店家賜福之時,現場卻下起了傾盆大雨,有影片為證:





雖然下起了大雨,但是隨行的信眾無論男女老幼,都靜靜地守在門口,等待媽祖婆把事情處理完。

到底是什麼事情呢?原來,這家汽車保養場的負責人,曾經受過阿婆的慈悲感應,發願行善事積功德,以回饋媽祖。多年來匯集各方志工的力量,為跟隨媽祖進香及回鑾的香丁腳們服務。而今,預計於2010年6月1日正式成立「白沙屯聖母會」,以期集結更多信眾之力,回饋鄉里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資料來源:白沙屯田野工作室&網路電視台 網站貼文 http://www.bsttv.com.tw/viewthread.php?tid=4491)

阿婆選在白沙屯聖母會成立之前來此賜福,同時間又降下大雨,想必聖母會行善回饋之義舉與汽車保養場的生意,都能平安順利、遇水則發吧!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把媽祖賜福與傾盆大雨關連在一起。但是,當我靜靜地站在汽車保養場外面…的水窪裡,和大家一起等著阿婆把事情處理完的時候,即使大雨狂洩,雙腳還是像兩顆軟黏的鹼粽,被包裹在濕透的鞋襪裡,我卻已經不再感覺到絲毫的不舒服,心情非常平靜地拿著相機,記錄著眾家香丁腳靜默的神情。

好的,我承認,「鞋子濕掉了,意志力也會跟著失掉」是我信口開河的推托之辭,是我意圖落跑的無理藉口。後來經過苑裡火車站,又再次降下大雨,但我已完全沒有搭車回家的念頭了。

終於,我度過了阿婆在出發第一天所安排的「雨的試煉」!

但是這天一場又一場的大雨,真的是阿婆安排的嗎?朋友阿夢跟我講了一個有關媽祖的傳說…








※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www.baishatun.com.tw
※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baishatun.ngo.tw
※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 @ odie’s notebook:www.odie.tw/baishatun/index.html
※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網路電視台:www.bst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