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參加白沙屯媽祖的旅行團,真的很隨興,也很簡單。

只要掌握好媽祖往北港進香的日期,沒辦法請假沒關係,假日再從中途加入隊伍,可以!中午溜班、下午蹺課趕來報到,陪媽祖走一段路,可以!起駕的時候來送行,回鑾的時候來迎接,可以!自己就是自己人生的老闆,時間不是問題,想要從頭跟到尾,揪甘心!

錢有餘而腳力不足,想開雙B、騎重機隨行,沒問題!小綿羊、拼裝車也OK!青春無敵騎小折、駕高檔自行車,很歡迎!左腳是腿、右腳是鋼,想要全程徒步跟隨媽祖的腳步,贏得紀念金牌,請放馬過來!

這次參加進香,是朋友好康倒相「報」(報名),省了我跑一趟白沙屯報名。而前往拱天宮集合出發,也有朋友開車相「載」,我上輩子一定有燒香,才能得到這麼多朋友的幫助。

加上媽祖婆今年選定的出發時間,不是深夜、不在清晨,5月23日早上七點出發,讓包括我在內的所有的香丁腳(隨香信眾)都可以睡飽吃飽、好整以暇地集結到白沙屯,出發前一切順利,這讓我心情大好,滿心期待。

那天早上的天空,雖然有點陰沈,但是感覺不出低迷的氣壓,實在料想不到,就在媽祖起駕出發沒多久,竟開始下起雨來,而且…越下越大…

徒步進香這樣的活動,實在說不準要攜帶些什麼裝備,但是基本的雨衣、雨傘我是有的,而且出發之前還一直在猶豫著要不要帶上的GORE-TEX登山外套,也很幸運地就塞在隨身的背包裡頭,此刻正好派上用場。

從剛開始的毛毛細雨,到後來的傾盆大雨,這場雨澆熄了我啟程時的雀躍。

當GORE-TEX登山外套全濕,雨傘也擋不住狂洩的雨水,連鞋子都濕透,雙腳有如泡在水中的時候,我的情緒十分低落,感到非常無奈 – 這旅行才剛剛開始,這徒步行腳還走不到百分之一,我就已經如此狼狽不堪了,要是這一路百餘公里都在下雨,那將會是怎麼樣的一種旅行?

有人說「鞋子濕掉了,意志力也會跟著失掉」,我的兩隻腳被濕透了的襪子包著,還得塞在濕透了的鞋子裡,唧唧喳喳地往前走,我的心也因此濕透而失溫了。不瞞你說,那時候真的有想要找個車站搭車回家算了的念頭!

不過,我想你也明白,人都是好強、愛面子的。今天要是只有我一個人來進香,此刻掉頭就走,神不知鬼不覺(其實媽祖會知道的),回家洗個澡清清爽爽,當做今年沒來報名,沒發生過這件事也就罷了。

只是,一早從白沙屯出發的時候,我就已經加入一群新朋友的隊伍,大夥兒邊聊天邊走,朝著數百公里之遙的目標前進,此刻我要是離去,便是落跑、叛逃,是非常瞎、極度丟臉的事情,而我怎麼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我開始轉移我的注意力,把關注的焦點,從濕透了的雙腳、襪子、鞋子、褲子、衣服上移開,開始去觀察夥伴、信眾,去追蹤媽祖的神轎,看看到底大家都是用怎麼樣的態度來面對這場暴雨。








↑媽祖鑾轎起駕之前,白沙屯拱天宮前萬頭鑽動


↑這次進香出發時才認識的新朋友,他們都比我年輕很多很多,我是特別為了十一天十夜長途旅行的便利,才理了一個超短的「進香頭」


↑沒錯!媽祖也有雨衣,而且還是鮮豔俏麗的粉紅色。戴斗笠真的比戴帽子好,遮陽遮雨又通風透氣,推推推!


↑白沙屯媽祖鑾轎前進到尚未完工落成的通宵慈后宮正殿前致意(白沙屯媽祖去參觀慈后宮媽祖的新家啦 ^O^)


↑這樣的雨勢,讓我想起張宇的歌「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



↑白沙屯媽祖鑾轎在大雨中繞行通宵慈后宮(2010.05.23)


↑白沙屯媽祖鑾轎在大雨中離開通宵慈后宮(2010.05.23)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www.baishatu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