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黃小河~ 我決定要去尼泊爾了,你要去嗎?」那是2009年的十月初,我正忙著「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的工作而不可開交的時候,薇塔(Vita)打了電話,給我下了「最後通牒」。



薇塔是個好咖,在工作上;薇塔也是個玩咖,在吃喝玩樂上。她曾經是我的同事,但沒受過她的欺壓(因為我們沒有業務往來),所以她是好咖。不過她這個玩咖所揪的每一次吃喝玩樂,總有水準以上的保證 – 保證歡樂!

她是玩咖,我也是!所以當尼泊爾健行團的主揪(揪團活動的發起人,也就是團長、隊長、領頭羊)吳聰敏老師要薇塔找幾個好咖、玩咖來參加的時候,我就成了她的口袋人選。

早在2008下半年,我還在中美洲夢遊的時候,就已經聽薇塔提過這個企劃案了,當時的想法是預計在2009年初就成行。雖然那時候我「口頭答應」薇塔要參加,但是當時人在番邦心在漢,滿心只想回台灣,要我回國再出國去玩?實在沒太大動力。

好事多磨,2009年初的計畫因故沒有成行,直到年底捲土重來、冷飯熱炒,終於讓吳老師給辦成功了!

「尼泊爾健行」這個點子在我腦海存在許久,但全然是「好揪成性」的薇塔為我埋下的種子,尼泊爾這個國家從來也沒有在我的「這輩子非去不可的n個地方」清單之中(老實說,我也沒有具體的這張單子 =_= )。

我對尼泊爾會有那麼一點興趣,是因為薇塔「已 經 A L R E A D Y」去過尼泊爾一次了,尼泊爾可不像香港、曼谷那種常常要轉機經過的城市,也不是東京、紐約、上海那種一年數變、多姿多采到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大都會,「加德滿都」這個只存在於高中地理課本的字眼,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很迷幻,而竟然有人想「再 次 A G A I N」前往?

尼泊爾這個國度,十年前和十年後會有什麼差異?除了因地球暖化而造成的冰川融解、雪線上升之外,十年前的那堵土牆,十年後也不會變成RC鋼骨吧?十年前的那條泥土路,十年後也不會變成高架橋呀!「十年」這個數字不是我隨口掰的,薇塔上一次去尼泊爾,正是2001年。

我想我對尼泊爾的認識實在太淺薄,以致於有這麼深沈的成見。尼泊爾一定有什麼神奇之處,才會讓人想一去再去,而且打算第二次前往的不只薇塔而已,領頭羊T大教授吳老師、A公司老同事勝永、H公司天后級前輩美鳳姊、101票號掌櫃淑美姊都已經去過一次尼泊爾了,其中吳老師、美鳳姊、薇塔還將「舊地重遊」– 2010年走的路線與2001年完全相同!

「好!算我一個!我跟你們去尼泊爾…」我沒花太多時間考慮,除了真的非常好奇到底有什麼魔力讓他們想重遊舊地之外,另一個想法是,如果此次不參加這團,我看應該不會有第三梯次了,那我這輩子大概再也別想有機會去尼泊爾 – 而且是跟一群玩咖同行。

薇塔是個很乾脆的人,比我還要乾脆很多倍,不用繳訂金,連打勾勾都省了,因為我說會去就是會去,還有影展的事情要忙的我,也不多想多說了,直接就把電話給掛掉,因為電話費很貴,只是…

我竟忘了問薇塔那個比電話費貴上幾萬倍的團費 ( ̄□ ̄|||)a




↑重遊尼泊爾的玩咖夥伴們,左起:勝永、美鳳姊、薇塔、淑美姊







※ 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 http://www.tieff.sinica.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