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Men's Talk | 文/圖:Zero



夜裡,大客車轟隆隆的行駛聲音,劃破了寂靜的營區。

映入眼簾的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廣場,是的,我又回來了~成功嶺!

大學時,曾在這裡渡過為期一個月的大專集訓,沒想到四年後又再度回來,只是這次要待更長更久。

我不知道其他男人在當兵的各個階段,心情是如何調適的,對我而言,在新訓中心反而並不覺得緊張或害怕。

反倒是下了部隊後,讓我有種寂寞孤單的心情。為什麼?也許是種抗拒的心理發酵而來的吧…

在成功嶺的任務其實很單純,因為是新訓中心,有新兵來時才比較忙;沒有接訓的日子幾乎沒什麼特別的任務,不外乎就是保養裝備、整理營區。

因此,在第一次接訓時,壓力就不斷地湧來。

對!這是菜鳥幹部的可悲心態。對上,害怕被長官、學長痛罵;對下,擔心在新兵面前出包、出醜。每天都必需花費相當大的體力、心力,來應付種種的情況。

不幸的是,這一切不只如此。古人說「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第一次對這句話有那麼深的體會,沒錯,那連夜雨正是─「兵變」。

而它偏偏就在我剛下部隊,剛忙著跟那一些"牛鬼蛇神"交手的時候來臨!它果然是"殺"得我遍體鱗傷、毫無招架之力。(還好沒想過"自我了斷"、也沒想過"帶槍出征",不然就沒這篇文章了)

那段時間,能讓我療傷的溫暖角落,就只有還留在台中的一些同學。

在他那小小幾坪大的空間裡,每次放假可以讓我們縱酒放歌、可以陪我走南闖北的胡亂逛、可以一起到梧棲漁港聊到天亮、可以到棒球場去大聲嘶吼喧洩情緒、可以陪著我做一些很蠢很蠢的事…

就是在他們的陪伴之下,讓我能走出情感的傷痛,在軍中的生活也漸漸地融入。

多年後的現在,還是會懷念那一段令人傷心卻又溫暖的時刻。我很珍惜他們,也感謝他們,能陪我走過那一段難熬的日子。

雖然現在大家各分東西,但這份情感會一直留在我內心裡,很久,很久…





作者簡介 | 文:River

雙魚座的Zero,有著我所認識的標準雙魚個性:爛好人。偏偏,我就有好多好多雙魚的朋友,換句話說,我身邊有很多很多好人。

魚類多含有豐富的DHA,多吃魚會變聰明。但是雙魚座在某些事情上,尤其是感情的問題上,真的不太聰明。透過這篇文章,我又再次看到了外表樂觀、內心卻極度細膩柔軟、容易受傷的雙魚男。

Zero曾經隻身闖蕩中國,在大陸工作多年,喜好美食 (看他的身材就知道),愛好京劇 (看他的部落格就知道),愛家愛小孩 (看他婚後重色輕友就知道),但在寫這篇簡介來介紹他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他有好多好多深刻的內涵,我不知道…

但是Zero寫這篇文章來投稿,這力挺的義氣!我… 知… 道…



【尋找「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