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天空 | 文/圖:Judy



當我還在台北的時候,每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或心情低落時,我就會去陽明山。

因為只要爬到擎天岡上面,仰望那片湛藍的天空,頓時所有的不開心就不見了~

天空這麼大、這麼藍,可以包容我所有的心事。

再加上那朵朵白雲,好像棉花似的,可以吸乾我所有的淚,讓我能再次累積能量,去面對許多需要勇氣的現實。

來到貝里斯之後,當我不高興時,也不用去爬山了。

因為隨時抬頭往上一看,就是一片藍到不行的天空~

很美、很美~ 美到我幾乎都忘了剛剛有什麼事讓我不愉快。

尤其到了晚上,滿天的星辰,是我在台北享受不到的奢侈。

如此的美景,再難過的心也恢復了許多。

然而太愛看天空,竟然慢慢開始會對著天空說話…

或許在其他人眼中這是很奇怪的事,但對我來說,這是讓自己恢復好心情的方式。

天空一直是我最私密的心情空間~ 而且也是唯一不論我人在哪裡,都會一直陪著我的!

下次當你難過流淚時~ 試著抬頭看看你頭上的那片藍藍天空,可能所有的不愉快就消失了喔!


↑Judy的天空 (攝於Belize City貝里斯市 | Judy提供)




作者簡介 | 文:River

Judy也是貝里斯(Belize)的文藝青年之一。曾經在台北擁有一片天空的她,現在在貝里斯擁抱一片更藍、更純淨的天空。

她會以天空為主題來投稿,我是一點也不意外。回想起第一次到他們家開的餐館作客,和Judy的媽媽聊起移民貝里斯的點滴,Ju媽媽說她最喜歡的就是貝裡斯天空中的白雲,那一朵一朵潔白又軟綿,離地面好近好近,似乎伸手就可以摸到的雲,是令Ju媽媽初抵貝里斯最驚豔的美景。

很幸運地,我也曾親身感受貝里斯湛藍的天空和美麗的白雲…


↑Central Farm渡船頭旁邊, Cayo District, Belize (Photo by River)


↑Spanish Lookout, Cayo District, Belize (Photo by River)


↑Belmopan City, Belize (Photo by River)


↑Central Farm, Cayo District, Belize (Photo by River)

更多貝里斯的天空:貝里斯光影



【尋找「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