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傷痛難平 | 文/圖:小毛寶

一個真正的傷痛,是無法撫平的,只能過去或是淡忘,不然就選擇遺忘吧!



總是說的容易、做的難,當傷痛來襲的時候,卻無人可以抵抗!

看八八水災的受災戶,找不到家人的屍體及破碎的家園,流下眼淚的時候,我對他們也落下同情的淚,但真正經歷過「失去」的人才會了解,真心的失去那種痛,是無法形容的。

或許每個人傷痛的時候,表現出來的那一面是不一樣的,會大哭、會吵鬧、會安靜、會一言不發地發呆、會欺騙自己,但是絕對不會想要金錢。也許金錢可以補償,但金錢是不能撫平內心的傷痛,因為那種傷痛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曾經我也失去過,我也有過傷痛,那種傷痛無法言語、無法選擇,無奈的是我必須這樣做,而失去我應該愛、但是來不及愛的那種痛是無法形容的,但是我選擇遺忘了那個傷痛,並且告訴我自己:我應該要堅強,我有父母,我不能讓他們難過,我有我的未來,不能因為傷痛而停滯不前,我也深深相信這一切會回來的。

所以在我的眼裡看不到那個傷痛,在我的腦海裡我遺忘那個傷痛,在我的心裡它被埋在最最深處,一個沒有人知道的深處,或許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想起,也許今夜的夢裡會出現,但我不會怨天尤人,我知道我現在很好,我現在很幸福!

試著放下一切,離去的人已經離去,活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讓他的靈魂得到安息,也讓你的傷痛得到治療吧!


↑幸福就像雨後的彩虹~總是要經過大雨太陽出來後才會出現,雖然短暫,但要珍惜,唯一不會消失的方法,就是永遠記在腦海、放在心裡,珍惜身邊的彩虹,因為他不知道會在何時慢慢的消失… (小毛寶攝於高速公路)





【尋找「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