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我的避風港 | 文/圖:ET小芳芳

自從學習「廣論」之後,聽聞「日常師父」開示的廣論錄音帶和義工行持,就成為我調伏內心煩惱和治療內心創傷的避風港。


↑「廣論」與「日常法師」開示錄音帶 (圖:ET小芳芳)

例如,遇到事情很多、很煩、很想放棄時,心中就會現起「困難不應退,皆由俢力成」的教誡,正因為「向上學,千辛萬苦;向下流,容易極了」,所以內心非常警惕。

又例如,被人辱罵誤解,心裡很難過時,自然會想到「我於虛空如母眾,視之猶勝如意寶,依彼能成究竟利,恆常心懷真愛惜」,如果沒有對方,是無法成就菩薩所要修行的「忍辱」。與其消滅所有的敵人,不如自己轉念,就好像何必把地上全部鋪上毯子,只要自己穿上一雙鞋子,即可行遍天下。

心理只有自己的人,口中總是「我…我….我…」,凡事皆以我為主,稍不合己意,心理就感到很苦惱;心理常代人著想的人,總是樂於為他人付出,眼界格局高遠,所得到的回報就是他人的善意回饋,心裡覺得踏實和快樂。

九二一十周年前夕,聯合報記者報導「小靜故事/7口家1倖存 我叫小寶貝」的故事中提到,當年的「小寶貝」已熬過災後惡夢,她接受領養親戚、學校、社會滿滿的愛,如今開朗樂觀,且懂得回饋,常到九二一災區幫弱勢學童課後輔導,八八水災過後更兩度到屏東幫災民清理家園。有人說:天使因為把自己看的很輕,所以可以飛翔。青年守則之ㄧ:助人為快樂之本,所言不虛也!
(相關新聞請見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212719

以上就是我調伏內心煩惱和治療內心創傷的方法,還在繼續努力當中,願你也和我一樣,找到生命方向。


↑想念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為他祝福,祝福他不怕遇到困難,能有智慧解決難關...你在我心目中是很好的 (ET小芳芳和她心目中很好的兒子,合影於兒子的學校)




作者簡介 | 文:River

我們常常會在面臨困境或難題的時候,被提醒要「正向思考」或是「轉念以對」。

沒錯,我所認識的ET小芳芳,一直以來都用很陽光、正面的方式思考問題,而且… 不只是困境或難題,還包括了生活之中的大小事。

因此,她和她的一群同事朋友,總是能夠在對話與行止之間,迸發出許許多多的生活智慧與火花 (講白一點,就是跳躍式的思考,而且是犀利又直接的那種),沒有一點功力的人,還真的很難接招應付!但是… 陽光如我,這是難不倒我的 XD




【尋找「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