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朋友 | 文/圖:小貝

當你憶起我時
也是我懷念你最深刻的時候
一首「朋友」是多少人的甜美回憶

不管多麼地辛苦
不管多麼地無助
當你想起還有一群朋友的陪伴
曾經一起走過年少輕狂的歲月
不管眼前發生多大的困難
朋友永遠陪伴在你左右
跟你一起走過無數的歡笑和淚水

人不可能一直處在順境
當你遇到逆境無法突破
朋友往往在你身邊關心你

謝謝關心我的朋友

低潮時
想起你們
我的心頓時開朗多了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句感謝
點滴在心頭


(圖:小貝)




作者簡介 | 文:River

「小貝」這個綽號很有意思。小貝不姓「貝」,名字裡頭也沒有「貝」這個字,小貝之所以被朋友喚做小貝,是因為他旅居「貝里斯」,在返台完成國民應盡的義務─「服兵役」時,就這麼被軍中同袍們起了「小貝」這樣的稱號。

我如果用「貝殼」來形容小貝的個性,似乎有些牽強,但是小貝這傢伙,真的就像貝殼一樣含蓄 ─ 看起來有些閉俗;但也像貝殼一樣曖曖內含光 ─ 內心裡頭藏著一顆明亮純潔的珍珠。

當小貝知道我在舉辦這個徵文活動的時候,他想了一想,就答應一定會投稿相挺,雖然花了一點時間才回覆這篇短文,但是「紙短情長」,我真的可以在這「認真的字裡行間」,發現他對友情的重視。

只是… 他隨文稿附上的照片,讓我一時之間無法解讀。這位不願面對鏡頭的仁兄,想必是小貝相當重視的朋友!又或是… 那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正是這位朋友的… 「溫暖擁抱」?




【尋找「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